官方微信

TOP

海鲜餐厅味道好,澳柯玛-60℃冷柜解锁新鲜秘诀

2021-03-19 10: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海鲜是大海对人类的馈赠,肥美的海鲜在与味蕾接触的一刹那,带来的不仅是味觉上完美的享受,更是大海的那份生机与活力。随着生鲜电商的快速发展,许多偏远的内地消费者也开始尝到了海鲜的鲜美。遍布全国的各大海鲜餐厅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相比海鲜餐厅,似乎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家里冷冻的海鲜并不那么鲜美,颜色暗淡甚至有了很多异味。海鲜如何冷冻保存才能更新鲜,真正达到海鲜餐厅的口感,这也是很多人疑问的问题。

QQ截图20210319095851

  日常消费较多的海参、鲍鱼、大虾、扇贝、牡蛎等等,它们都需要适当的储存温度才能保持原有的口感,尤其是高档海鲜,对储存温度更为苛刻。一般来说,温度越低,海鲜的原鲜滋味保存的就越好。

QQ截图20210319095915

  以澳柯玛这款DW/BD-56W302HE的-60℃超低温冷柜为例,达到了-60℃的速冷保鲜。在常规冷柜-18℃环境下,一般海鲜仅能保持三个月,但这款澳柯玛DW/BD-56W302HE温冷柜可以保质长达两年之久。

QQ截图20210319095950

  低温冷冻保鲜有一个“最大冰晶生成带”的概念,是指在-1℃~-5℃这个温度区间,细胞内部的细胞液开始结成冰晶,在结成冰晶的过程时间越长,结成的冰晶越大,这样一来就越容易刺破细胞膜,造成海鲜解冻时营养流失,口感改变。反之,冷冻速度越快,冰晶就会越小,无数的小冰晶都附在细胞周围,最终确保了海鲜的新鲜口感。

  澳柯玛-60℃超低温冷柜,在制冷技术上也实现了颠覆的改变,它采用R170+R290复合型制冷剂,优化管路,最终达到稳定的-60℃的制冷效果,突破了传统冷柜的极限,食材快速通过冰晶生成带,保证了食材的原鲜口感。

QQ截图20210319100011

  这款冷柜温度实时显示,可根据冷冻各类海鲜需要随意调节温度。超温警报功能,则为海鲜保存增添了一个安全配置,当箱内温度高于或低于你所预定的温度之时,指示灯会闪烁提示,海鲜保存更安全健康。

  对于当前大家担心的冷冻海鲜安全问题,澳柯玛-60℃超低温冷柜内置采用了食品级内胆,有效抑制细菌的滋生,质量上结实不易坏,并且容易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