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开海在即,澳柯玛推出海鲜冷冻专用-60℃冷柜

2020-08-20 08: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海鲜季节,鲜货太多,吃不完怎么办?禁渔期间,无“鲜”不欢的你,是否嫌弃冷柜里的海鲜毫无口感?9月1日开海在即,狂吃之余,囤货也要跟上,是时候选一台既能“装”又能“藏”的澳柯玛深海海鲜细胞级速冻冷柜了。

  以前存在“冻住即保鲜”的认知盲区,所以市面上的大部分传统冷柜制冷温度只能达到-18℃至-24℃之间,无法满足富含蛋白质的肉类、鱼类的完美储存需要。传统制冷方式会导致食材口感差,新鲜度大打折扣,营养流失。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海鲜产品的口感和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如何确保食物的原汁原味成为制冷行业一直努力的方向。

  鱼虾和家畜等肉类食品的冷冻保鲜,有一个“最大冰晶生成带”的概念,是指在-1℃至-5℃这个温度区间,细胞内部的细胞液开始结成冰晶,通过这个温度区间的过程越长,食物内细胞液结成的冰晶越容易刺破细胞膜,造成解冻时营养流失,口感改变。因此,冷却速度越快,食物降至最佳储藏时间越短,保鲜效果越好,营养流失就越少。

  为终结海鲜难以长久储存的问题,澳柯玛开发出既能“装”又能“藏”,还能完美储鲜保营养的-60℃细胞级速冻冷柜,深海海鲜保存从此进入新时代。这款型号为DW/BD-56W302HE的低温柜,突破了制冷技术对冷冻保鲜的瓶颈,达到了-60℃的速冷保鲜,从而延长食品保鲜期,缩短冷冻时间、解冻时间,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口感,颠覆性的打破了冷冻保鲜的盲区。

  常规家用冰柜储藏温度最低是-18℃,占比极少的能达到-24℃、-30℃、-40℃,但真正能做到-60℃的产品屈指可数。和常规冰柜相比,澳柯玛-60℃低温冷柜冷冻能力是常规冷柜的3倍。另一大特点就是保鲜时间更长,大部分鱼类常规-18℃冰柜只能保持三个月,而-60℃低温冷柜能保持两年,解冻后的口感与新鲜的相差甚微。

  笔者了解到,澳柯玛近几年在产品创新、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实现了多个颠覆性创新成果。-60℃并不是所有的冷柜就可以达到。市场上冰柜、冰箱等制冷产品均使用单一制冷剂来达到制冷目的,根据制冷剂的蒸发温度决定制冷的最低温,受限于不同制冷剂的蒸发温度,普通冰柜能达到-40℃已是极限。为了实现制冷技术的颠覆性创新,澳柯玛-60℃研究团队经过反复试验,采用R170+R290复合型制冷剂,并创新制冷系统,管路优化,多次验证最终达到稳定的-60℃的制冷效果,一举突破现有冰柜的温度新凹地。

  -60℃深冷柜保鲜时间长,与其采用加厚发泡层也有关系,可以减少冷柜及冰箱里外的冷热传递,发泡剂的技术好坏直接关系到冷柜及冰箱节能性能。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发泡层的厚度是70mm左右,因此,-60℃深冷柜采用的80mm加厚发泡层,如此高成本投入,不仅能让产品的冷却速度更快,还能降低能耗,120小时断电锁冷保温,对于用户来说可谓贴心之举。

  外置式电脑操控界面,实时显示柜内真实温度,0.1℃精准操控;内胆采用医用级304不锈钢,美观易清理,防污能力强,内胆强度也高。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耐得住海鲜的腐蚀,不漏、不锈;作为冷柜主动脉的蒸发器,全箱体采用精铜制造,强导热功能,早就更高制冷效率,耐腐蚀更耐用。

  澳柯玛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以突破性创新来定义未来冷柜,在不断变化的需求中为用户解决难题,以创新科技构建美好生活。未来将持续创新,继续深耕、挖掘,并引导消费需求,加快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努力践行“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创新理念。

QQ截图2020082008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