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海信   冰柜   保鲜  

神器评测!有它半月不出门儿,安心宅家当吃货

2020-07-11 20: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我们收到了一封来自用户的告白信,写满了对海信食神冷柜的喜爱。今天,决定向大家分享这份体验评测!

  年初的时候,在经历了许久的“宅家”吃喝等待,我被逼成了中华小当家,一次购足一周食材,或疯狂下单囤货。可是,由于我没能提前准备好一台保鲜功能好的冷柜,导致有些食材还没吃就已经变质了。

  于是,我购入了一台海信食神冷柜BD/BC-209FBKJ/HC,生活质量明显蹭蹭地升了好几级。今天我就来分享下这台冷柜的使用体验,同时也看看它的锁冷保鲜效果如何!

  优雅外观,稳重不张扬

  我在选择冷柜时,不仅会考虑它的制冷保鲜能力,还会注意它的颜值与细节。

image001

  海信食神冷柜采用时尚经典的尊御灰外观,钢化玻璃盖板整体无拼接,优雅大气与全身尊御灰完美结合,和家装风格十分搭配。而且还有不沾油烟、好清洗、好打理的特点,让我省力更省心。

  -40℃极速深冷,锁住新鲜与营养

  平时,我会为家人采购一些三文鱼、金枪鱼、澳洲牛肉等高端食材,然而食材冻不透、冷冻后口味变差等“顽疾”一直困扰着我。

image003

  海信食神冷柜做到了-40℃极速冷冻,能迅速冻结食材,更大限度的锁住食材营养。我们先来聊一下,-40℃到底为食材带来了哪些好处?首先是冻得快,比-25℃冷冻速度提升了两倍;其次是冻得好,可以做到冻虾不黑头,冻肉不流血水,提升澳洲龙虾、鲍鱼等珍贵食材的口感,锁住原汁原味;最后是冻得透,能在短时间内冻透更多质量的食材。

  -40℃极速深冷,可以让日常保鲜更为便利。除了让高端食材更为营养外,还可以做到冻饺子不用撒面粉,-40℃冷冻后的薯条,炸起来更为外酥里嫩等。

image005

  海信食神冷柜还实现了9℃至-40℃之间的超宽变温。比如鱼子酱的最佳口感为0℃,母乳的最佳存储温度为-18℃,这款冷柜能精准地满足深海鱼类、母乳、生鲜等不同食材的独特需求,保证食材原汁原味的新鲜营养和最佳口感。

  除菌净味,饮食更健康

  受疫情影响,我更重视冷柜的除菌功能。我了解到,-40℃低温下,大多数细菌微生物会停止繁殖,所有氧化酶活性也能得到强有力的抑制,最大程度防止食材冷冻期内发生酶变。

image007

  冷柜的门封条,是把好食材健康的第一关。海信食神冷柜的防霉抗菌门封条,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黑曲霉、 宛氏拟青霉等多种细菌、霉菌有抗菌效果,抗菌效率达90%以上,防霉效果达1级及以上。还有可拆卸、便于清洗的特点。

image009

  我们可以看到在冷柜门体上有一块刻有fresh+的部件,它就是实现全领域净化的关键。这款冷柜通过冷触媒净化,分解内部异味气体,净味率达到98%,避免串味;铜离子抑制细菌滋生,有效杀灭低温嗜冷菌,抗菌率高达99%;通过钯触媒分解果蔬产生的乙烯催熟气体,降低呼吸作用,蔬菜如同进入休眠状态,抑制营养元素的减少,乙烯清除率达85%,延长了保鲜期。

image011

  在冷柜内部的上方还有一个食品级PP材质食材存储密封盒,经常用的食材放进里面,拿取十分方便;将熟食存放在密封盒内,生熟分储,饮食更健康;母婴用品和特殊食材密封存储,既卫生又安全。

  用过冷柜的朋友,想必都和我一样经历过除霜的烦恼。持续增厚的霜层会压缩冰柜中的储存空间,还是细菌和异味的温床。

  海信食神冷柜做到了强效减霜80%,从源头上减少了除霜烦恼,细菌、异味无处遁形,创造更加纯净、健康的冷冻空间。除霜次数减少,省时省力。没有厚厚的霜层,可以存储更多的食材。压缩机也不会因为霜层频繁开停,使用寿命更长。

  贴心细节,使用更便利

  在细节设计上,海信食神冷柜也十分人性化。这款冷柜设计了黄金尺寸比例,冷柜的高度十分契合亚洲女性身高,经常使用的食材,我会存放在最上方抽屉内。

image013

  打开这款冷柜门时,我发现毫不费力,原来它采用的是助力门把手。助力门把手是按照1:2的杠杆原理来设计的,即使门体厚重,也可以省时又省力地开启冷柜门。

  总结

  不管从外观、除菌净味、分类存储、无霜保鲜等功能,还是一些人性化设计来看,海信食神冷柜的表现都十分出色。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我认为海信这台冷柜的确有能力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