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启动,以旧换新助力家电更新消费

2020-06-11 11: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深漂研究所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复苏和增长成了新的热议话题,各行各业多措并举齐发力,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近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了“家电让家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共建和谐消费。

  “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作为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的“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亮点纷呈,补贴不断。其中,以“以旧换新温暖家” 为主题的以旧换新系列活动尤其引人关注,成为“618”等电商平台大促的焦点。

  据了解,2020年预计将有1.6亿的家电产品达到安全使用年限,进入到6月中旬,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再加上“618年中大促”的到来,家电行业也将迎来今年新一轮的更新换代潮。除了家电品牌外,渠道电商也看到了新的增长点,纷纷策划推出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补贴政策和换新福利。据了解,“618”年中大促到来之际,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也先后开启了“换新”模式,助力家电更新消费。

  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的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中也可以发现,本次活动优惠力度之大、涵盖人群之广,对于家电行业来说都可谓空前,从家电制造企业、家电消费者到各电商销售平台,甚至覆盖流通企业以及各家电回收平台,可谓是全领域覆盖、全范围推广。

  对于消费者来说,“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是一次消费购物的好时机,可以享受巨大的优惠力度去购买创新迭代的好产品,与此同时,通过以旧换新的形式也能够避免家电超长服役带来的安全隐患、能耗过高等问题,拥有更温暖的家和更优质的生活。对于家电品牌来说,借助“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的契机,亦能够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以上两方面相互作用,能够有效提升消费信心,拉动经济增长,对于市场来说大有裨益。

  以旧换新活动作为“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的重头戏,也是整个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在给万千家庭带去温暖,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助推了新的一轮家电更新潮,助力家电更新消费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