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尔   保鲜   恒温  

15天不变色的海尔冰箱起草标准,已正式发布!

2020-03-25 14:33 来源: 北国网 

  3月17日,中国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该标准由海尔冰箱起草制定,基于其冷藏15天不变色等储鲜经验,从健康功能、保鲜功能两方面,对冰箱健康保鲜的技术要求、测试方法等做出了规范。用户买回家的冰箱是不是真的保鲜、健康,有了详细的判断依据。

  特殊时期,用户的健康需求被放大。在冰箱领域,具备“健康”功能的产品也迅速席卷市场。在百度输入“健康冰箱”,你至少可以找到11,400,000条网页、资讯。但是,这些冰箱真的能健康保鲜吗?消费者该怎么判断?现在标准来了!

怎样才是真保鲜?15天不变色的海尔冰箱起草标准,已正式发布!

  该标准对冰箱的健康功能、保鲜功能都提出了更全面、具体的要求。在健康方面,冰箱需达到除菌率≥99%、除味率≥90%等检测指标,以减少食材本身和存储环境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在保鲜方面,则需达到食材表皮细胞体积变化率≤14%、汁液损失率≤5%等,以减少食材营养流失,保障饮食健康。

怎样才是真保鲜?15天不变色的海尔冰箱起草标准,已正式发布!

  这些指标的提出,实际上得益于海尔冰箱在健康保鲜方面的实践经验。通过全空间保鲜科技的应用,海尔冰箱能实现蔬果15天不变色、冻肉30天无血水等保鲜效果,存得有营养、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