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黄冈14家医疗机构用上澳柯玛医用冷藏箱等急需设备

2020-02-20 15: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2月3日,备受瞩目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开始承担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任务。火神山医院是首个接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也是凝聚多方力量、诠释“中国速度”的一座医院。它的投入使用,将拯救更多人的宝贵生命,有利于尽快遏制疫情,增强我们战胜疫魔的信心。

  随着火神山医院的投入使用,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尤其是医疗设备,作为一个偏冷门的领域,也让公众有了更深的了解。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对医用冰箱、超低温冷柜等生物医疗设备抗击疫情的报道也快速成为舆情焦点,引发热议。

  药物、试剂、试验耗材等医用物品,不可随意存放在室内,因为每一种药品或试剂等都有其适宜的温湿度储存环境,在适应的环境条件下,才能发挥最佳效果。医用冷藏箱作为药品终端存储温湿度监控解决方案,在医院、药房、制药厂、药品零售业、疾病防控等机构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为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2月17日,澳柯玛生物医疗向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医疗中心等14家医疗单位,根据不同需求定向捐赠了总价值200余万元的医用冷藏箱、-86℃超低温冰箱等四大类生物医疗设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QQ截图20200220155200

  本次捐赠的生物医疗设备中,医用冷藏箱主要用于黄冈地区医疗机构短期存放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检测试剂、药品等。医用冷藏箱的核心技术就是温度控制技术,澳柯玛医用冷藏箱采用电子温控技术,优化蒸发冷凝系统设计,制冷更快。强制风冷系统配置专业风道设计,使得箱内温度均匀而稳定,温度精度可达到0.1℃,箱内温度恒定控制在2℃~8℃之间,是药品、试剂等的最适宜的温度环境。

QQ截图20200220155227

  在安全控制方面采用高低温报警、传感器故障报警、开门报警、等多故障报警系统,配备声音蜂鸣报警、灯光闪烁报警两种报警方式,并兼具开机延时、停机间隔等多重保护功能,对核酸检测试剂盒、检测试剂、药品的安全保存至关重要。

  近年来,澳柯玛积极发挥生物医疗冷链的全球领先研发制造能力,推出的全球首创被动式疫苗储存设备ARKTEK、元冰箱等产品,在解决非洲儿童疫苗保存的世界难题、抗击埃博拉病毒扩散等国际重大事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超低温冰箱、血液保存箱、医用冷藏箱等众多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校、医疗卫生、军事航空、生物制药等行业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