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海信冰箱真空保鲜技术 掌握食材储鲜终极奥义

2020-01-17 17: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提起食材保鲜,相信大多数人立刻会想到冰箱,那个日夜守护食材安全的“卫士”。但随着食材种类增多,越来越多人发现,冰箱虽然能营造低温环境,但保鲜效果却差强人意,腐烂、变色、异味……多种问题接踵而来。海信冰箱提出的黑科技——真空保鲜技术,有效解决了食材变质的问题,留住新鲜锁住营养。

  关于食材变质问题,“罪魁祸首”大概是氧化异味、果蔬脱水,干货受潮等。想象一下,疲惫一天后本想享受美食,结果打开冰箱看到的却是散发臭味的牛排,萎焉的青菜和腐烂的水果……简直是场噩梦。如果能够掌控肉类氧化速度与果蔬中的水分,无疑是掌握了食材保鲜的终极奥义。

QQ截图20200117171825

  保鲜是一个“解码”的过程,一定要做到优化储鲜环境,否则就是徒劳,反而还破坏了食材的结构。因此,真空保鲜技术呵护下的食材能延长保鲜时间,是因为食材变质的条件发生了改变。真空保鲜环境下,微生物、各种促进酶很难生存,降低氧化速度,防止细菌滋生。同时真空环境中氧气大大减少,各种化学反应无法完成,食材不会被氧化,可以保持营养元素不流失。而且真空保鲜状态下,能保持湿度均衡,使果蔬不脱水、珍品干货不受潮。

QQ截图20200117171833

  那么,海信真空冰箱是如何实现真空保鲜的呢?据海信家电集团家电研发中心预研技术部总经理王海燕博士介绍,海信真空冰箱采用全新升级的钯碳冷触媒保鲜真空冰温科技,通过搭载的小型真空泵抽取真空区的空气,达到0.8个大气压,实现真空密闭结构,有效抑制食材的氧化速度,保证水分不流失,保持鲜美口感。

  当前冰箱行业竞争愈加激烈,产品的争夺战已经转到对于产品技术升级开发的价值战。真空保鲜技术的进场,冰箱主流品牌中以保鲜为主题的技术竞争将进一步升级,也让海信冰箱成为引领这波行业浪潮的急先锋。在2020年2月份即将亮相的海信真空保鲜冰箱会让市场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