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口碑为王时代已到来,澳柯玛蝉联冷藏展示柜冠军

2020-01-06 16: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企业而言,口碑更是直接关系着其死生存亡。再小的企业,也可能因为良好的口碑而渐渐发展壮大为世界知名;而再大的企业,也可能因为不好的口碑而从人们的视野中快速消失。做企业,其实就是做口碑。只有口碑好了,企业才能有盈利,才能持续快速发展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近日在京发布《2019年冷藏展示柜品牌口碑研究报告》。《报告》从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企业美誉度、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等6个维度,对当期采集到的112,442万条数据进行分析后,形成覆盖冷藏展示柜市场主要品牌的口碑榜单,共有20个品牌入选。

  据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江青主任介绍,自2013年启动“中国好口碑”指数评价研究以来,实验室连续七年以第三方视角发布年度行业品牌口碑报告,涉及空调电视机、白酒、食用油、液态奶等60多个行业、近2000个品牌,希望能够助推中国品牌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品牌资产增值、助长品牌消费能力提升。

  澳柯玛蝉联口碑总指数第一

  在口碑总指数方面,澳柯玛蝉联第一,海尔、美的分列第二、第三。澳柯玛、海尔、美的、统帅、星星、SKG、美菱、乐创、华美、新飞等品牌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指数变化不大,口碑总指数稳居前十。

  美的、澳柯玛、海尔品牌知名度高出其他品牌

  在品牌知名度方面,美的集团坚守“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在领创行业质量风向标的同时,稳步加大媒体广告投放力度,充分展现其在业内的领先地位,以6.10位居品牌知名度之首。品牌知名度排名前十的品牌还有澳柯玛、海尔、星星、华美、来博、SKG、雪花、美菱、新飞。星星、来博、雪花本期晋升至前十,统帅、香雪海、乐创位次下滑明显,退出前十。

  美的、海尔、澳柯玛消费者互动度更高

  消费者互动度直接体现了品牌在网络上的信息传播深度和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程度。近年,移动互联网正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工作的各个领域,深刻改变了信息时代的社会生活。美的、海尔、星星等品牌顺应趋势变化,注重网络话题设置和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参与消费者互动,表现突出,稳坐消费者互动度前三。

  业内人士认为,在万物互联时代,海量大数据为我们全方位、立体化描绘品牌形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资源和手段。虽然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在搜索用户体验及评价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行为重要因素的今天,澳柯玛、海尔、美的能够高居品牌口碑总指数榜前三甲,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消费者互动度的作用明显,既要有质量、也要有流量、更要有“留量”。在这方面,其他上榜品牌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