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居扩容有道,这波知识点赶紧收好!

2019-08-26 16: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家里空间足够大,为什么感觉总是不够用?怎样把室内有限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家居物品完美隐藏是一个重要的课题,推荐大家几个空间扩容妙招,让家居空间来个大变身!

  扩容大法之善用“隐身术”

  在家居扩容方面,嵌入式家电也是个不错的帮手。比如将烤箱、冰箱等家电嵌入橱柜,不仅节省空间,又可以让杂乱场景轻松“隐身”。以新上市的三星灵动·隐室系列冰箱为例,它采用超薄外观,放置在橱柜当中,冰箱边缘处能够与壁板紧密贴合,连接处也进行了细致雕琢,采用分体式设计,冷藏和冷冻冰箱可以独立分开摆放,能够灵活便捷地“隐身”于橱柜之中。这样的设计可以巧妙避免地面空间占用,为室内留出更多的空间。

  此外,设计感十足的嵌入式家电除了可以为家居生活创造更多空间之外,也能提升整体家居环境。月光银的三星灵动·隐室系列冰箱外观恰似一面墙,没有其他冗杂,简洁大气,入手这样一款冰箱,足够体现家居主人的高雅品味。扩容大法之收纳“上墙”

  扩容术中很实用的一招,就是在墙上增添置物架。这样的储物设计不仅能够充分利用墙上空间,最大程度地增大空间利用率,还通过储物细分,让物品摆放整齐明了。除此之外,设计感十足的置物架亦能够填补墙面空白,起到装饰作用,给整体家居环境增添美感。

  扩容大法之“会魔法”的镜子

  家居的扩容不仅可以通过巧妙运用工具收纳杂物,也可以通过灵活运用小技巧扩大室内视觉空间效果。生活中,很常见的装饰元素镜子,如果加以巧用,不仅能让它起到“正衣冠”作用,甚至还能让它成为装修中的 “魔法师”。众所周知,镜子具有反射作用,这种反射会“欺骗”人的眼睛,将一个空间原本的“尽头”,扩增为另一个空间的“开始”,从视觉上增加室内纵深感,让整个空间变得通透明亮。同时,镜子背面也可以组合成柜子,帮助主人收纳家中细小的物品,这种 “小心机”的设计在卫生间和玄关处尤其适用。

  扩容大法之灵活移动“变变变”

  折叠床、伸缩的沙发、升降式抽烟机、分体式冰箱……这些可灵活调整、移动伸缩的家具家电不仅增强生活便利性,也有效缓解了室内拥挤状态。三星灵动·隐室系列冰箱,通过采用分体式设计,让整个空间打造更加自由灵动。如果厨房被各种电器杂物堆满,就可以单独留下冰箱冷冻箱,将冷藏冰箱移动到客厅,这样一番调整,在保证烹饪过程使用便利性的基础上,将冷藏冰箱踢出“拥堵重灾区”, 有效缓解了空间拥挤状态。

  其实,给家居扩容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使用浅色系装潢让空间视觉效果更加明亮通透;巧用隔断,区分功能空间;舍弃粗重家具,让视觉距离延伸等等,如果你也想给家居“变出”更多的空间,赶紧收好这波知识点并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