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海尔   冰洗空   AWE  

领先科技再升级 海尔冰洗空新品“想你所想”

2019-03-16 09: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于3月14日在上海正式开幕,作为世界范围内最隆重的三大科技盛典之一,AWE展会对于大家的生活来说息息相关。无论是展会上的黑电、白电、智能家居、家居互联概念、生活家电,还是美妆类小家电在我们生活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消费者来说,那些能够改变生活的科技也一定非常让人期待。

DSC04476_副本

  走进N5海尔的展馆,求真君看到了琳琅满目的黑科技家电产品,无论是智慧家庭套系解决方案,还是细分品类阵营,海尔都在积极通过联通生态资源,为用户带来一整套美好的生活方式。

  那么,求真君现在就对大家心目中的“老三样”大家电——冰洗空,来一次深度的探营。

  和宴冰箱体验极致保鲜科技

  随着我们家庭饮食结构的多元化,传统冰箱已经难以满足多种类、精细化食材的苛刻储鲜需求。为了满足用户的储鲜需求,海尔在AWE展出了冷藏冷冻皆保鲜的和宴冰箱,通过搭载原创的冷藏光感锁鲜、阻氧干湿分储、冷冻智能恒温、全空间净卫系统等科技,实现了对食材的“全方位保鲜”。

DSC04803_副本

海尔和宴冰箱

  海尔和宴冰箱冷藏室搭载光感锁鲜科技和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实现从被动感温到主动感温,从单一控温到控温、控湿、控氧的转变。其中,光感锁鲜科技首次将卫星光感科技用于冰箱,能0.01s光速感知冷藏空间内光影变化,定向定量对每一层进行送风,实现精准制冷保鲜,使降温速度提升30%、保鲜效果提升20%,从而达到果蔬不凝露,干货不返潮。

DSC04794_副本

光感锁鲜科技

DSC04790_副本

探头

  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则是运用纳米级阻氧调湿分子膜,阻抑氧气进入,减缓食材氧化,控湿不凝露,且360°抽屉密封自锁也能有效提升保鲜效果,使食材存储3天如刚买回来般新鲜。

DSC04797_副本

阻氧干湿分储科技

  此外,在冷冻室,海尔运用冷冻智能恒温科技破解了传统风冷冰箱温度波动大的行业难题。冰箱通过加装风机遮蔽技术,在化霜前7秒,智能调控关闭风门,阻隔热气进入,使冷冻室温度波动小于5℃,彻底化解肉类解冻流血水的问题,填补了行业百年来关于冷冻室保鲜科技的空白。

DSC04806_副本

恒温制冷

  同时,海尔和宴冰箱的全空间净卫系统,将杀菌模块位于风道内,随风实现全空间净味杀菌,达到高效杀菌、祛除异味与抑制串味三效合一,实现杀菌率达99.99%,净味率达 98.7%。

DSC04792_副本

  纤生洗衣机601筒径最大,洗衣最省时

  众所周知,滚筒洗衣机是靠摔打衣物清洁污渍,洗衣机内筒的直径越大,衣物摔打的落差就越大,洗涤效果就越好。但是家里留给洗衣机的空间往往有限,想要保持体积不变,洗衣机内筒直径变大,内筒和箱体之间的间隙就会缩小进而影响平衡效果。

DSC04849_副本

纤生洗衣机

  海尔在本次AWE展出的纤生洗衣机通过对整台洗衣机超过90%的核心零部件进行重新开发和系统匹配,达到了全行业最大的601mm的内筒直径。

DSC04851_副本

筒径达601mm

  海尔纤生系列滚筒洗衣机,其筒径达601mm,在机身宽度700mm以内的同类洗衣机中做到极限。筒径变大,衣物在洗涤过程中的垂直摔打高度也增加,海尔大筒径洗衣机洗净比达到1.1,在标准程序下洗净衣物用时仅需行业最短的49分钟。

DSC04852_副本

空气洗功能面板

  我们都知道,“皮带电机”是此前洗衣机产业近百年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动力,这也是导致洗衣机噪音的根本原因。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多数消费者认为洗衣机使用噪音大,影响了正常生活。而且随着洗衣机使用时间越长,皮带老化越严重,裂纹也越明显,导致洗衣机噪音和震动加大,洗涤效率下降。

DSC04854_副本

  为解决洗衣机噪音大的难题,纤生系列滚筒洗衣机内置直驱变频电机,取代传统电机皮带驱动内筒转动的方式,由电机精准控制内筒转动,从源头上确保洗衣机安静平稳的运行。即使将一堆红豆放在高速运转的洗衣机上,也能保持纹丝不动。

  新风空调室内空气解决方案

  大家都知道,平时开窗通风是解决室内空气换气、空气流通的常用方法。但是,在空调房中开窗透气必然会牺牲一部分制冷效果,室内空气升温后会对空调降温造成负担,不仅会增加空调耗电量,还会影响室内空气舒适度。

DSC04748_副本

海尔新风空调

  而且,一旦室外雾霾、空气污染严重,开窗透气还可能会加剧室内空气污染。为了缓解室内空气憋闷,很多人会在家里选择一台新风机,但是只用新风机解决不了室内温度、空气调节问题。

DSC04756_副本

海尔新风空调

  在AWE现场展出的海尔新风空调可满足您对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等多维空气需求。它搭载了双动力恒温净化新风系统,工作原理如同汽车的外循环一样,能够持续导入并净化室外新鲜空气,小幅提升室内空气压强,挤压污浊空气通过门窗等预留空隙排出,有效补充外部新风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换进来的新风会经过五重过滤再进入出风口,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和健康。这也是全球首款“外循环”出风的新风自清洁空调。

DSC04758_副本

  另外,针对冬季消费者开新风产品遇到的室温低的问题在这款新品上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大家都知道冬季室温低,新风产品将室外新风引进来时就是室外的温度,空气再新鲜也是“冷空气”。因为空调可调温的属性,这款空调搭载了温度补偿技术,确保室内的空气温度不下降,同时,上下出风口的设计也让吹出来的新风变得温暖、舒适、健康。

DSC04776_副本

  为了去除空调内部细菌,这款新风空调还能通过专利自清洁让蒸发器表面结霜、剥落、化霜、排污,清除蒸发器表面污垢,实现空调清洁。

  求真君观点:

  对于冰箱、洗衣机、空调这些白电产品来说,要一直保持科技创新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海尔能够持续颠覆传统,推出一个又一个爆款产品,打造人性化的差异性功能与其始终秉持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密不可分。海尔在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通过全球10+N研发模式以及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创造迭新差异化产品满足用户需求,

  每年的AWE都会带来不少的创新产品,无论是今年AI智能家电的发展,还是单独产品技术的提高,都会引起新一年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

  通过这些智能化、人性化产品的落地,你可以在家里的冰箱屏幕显示门外访客、呼叫扫地机器人清扫全屋;你可以通过与智能音箱的交互关闭打开热水器调节温度;你甚至可以直接下单购买洗浴用品,或者在洗漱时于镜子上追赶刷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