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AI赋能下 TCL X10冰洗新品打造“硬核”生活美学

2019-03-13 08: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当前,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构成模式也正在迅速发展变化。人工智能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近年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家电、移动设备等各种硬件产品中都开始融入人工智能技术,使其智能化加速发展。

  智能家居是家电巨头们争夺消费者的下一个重要战场。AI赋能加持之下的智能家居、智慧家庭将会是与消费者联系最为紧密的领域。3月12日,TCL 2019春季发布会在上海1933老场坊内盛大举行,正式推出TCL全场景AI,以及以AI×IoT”为核心的“4T”场景化产品矩阵,发布多款多款全场景智能终端新品

图片5_副本

TCL 2019春季发布会

  在T-HOME战略里,围绕个人家庭的产品矩阵成为重点。其中,冰箱作为家庭保鲜中心和最大的家电之一,设计潮流经历了从内到外,再回归内部的变革,满足了人们对基本功能、外观设计再到精细化功能的需求转变之路。特别是制冷和保鲜能力,一直是消费者参考购买冰箱产品的重要指标。X10冰箱为达到极速锁鲜,快速锁存食材新鲜,首创蓝点舱科技,化身家庭“极速制冷机器”,通过PCI超导急冷技术搭配环抱式瀑布风,一键智控,能达到5分钟将啤酒冰镇至最佳口感的要求。

DSC04331_副本

X10冰箱

  同时,在设计上X10冰箱以智慧科技改变传统冰箱结构设计布局,用极速的制冷和专业的分区,为食材存储打造完美专属空间,开启生活百味。为了留存食材的自然美味,确保营养零流失,实现食材从单纯存储到健康养护,基于AI恒温养鲜技术,X10冰箱通过多个高精度传感器对温差灵敏的感应,搭配多维精准送风科技,让冰箱内温差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恒温,让食材存储极速鲜存。

DSC04290_副本

拥有AI恒温养鲜技术的X10冰箱

  坚持科技创新,让TCL冰箱在2018年冰箱行业集体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逆市上扬,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8年TCL冰箱同比增长15%,成为2018年为数不多的增长企的企业。

DSC04324_副本

X10洗衣机

  看到X10洗衣机时有一种让人“突破次元壁”的感觉,无他,从洗衣服到洗眼镜洗珠宝、以及日常的穿戴设备,X10扩大了洗衣机“洗”的范围,将一个超声波洗涤专属分区巧妙地结合在洗衣机上,实现了洗衣机品类的再次创新——首创超声波洗涤。而在整体设计上,TCL X10洗衣机采用了现在高端洗衣机比较主流的“上波轮下滚筒”复式结构,1+1 健康分区,拒绝交叉污染。

DSC04277_副本

“上波轮下滚筒”复式结构的X10洗衣机

  同时,相比较传统的滚筒洗衣机TCLX10再次创新颠覆,首创无门封免污结构,研发出国内第一台没有门封圈结构的复式滚筒洗衣机,让污渍难以积累,更好的保障使用健康。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019_副本

首创无门封免污结构

  在洗衣机市场大环境整体萧条的情况下,TCL洗衣机2018年同比增长24.6%,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数据,这一切源于对当今用户对于健康生活需求的准确把握,进而找到了自己产品差异化的源点,成功实现卡位崛起。

   除此之外,在2019春季发布会上,TCL的新品不仅有X10洗衣机、X10冰箱,还有X10电视、T睿智能双温区客厅空调等大家电产品,以及智能门锁、智能安防套装、电动牙刷、智能美妆镜、美容仪、潮流耳机等一大批智能终端,TCL作为全品类智能终端企业的雏形已经显现。

  在繁杂快节奏的时代里,科技产品的创新与快速迭代不断呼应着用户内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渴望,为用户创造便捷舒适的体验,让简约回归生活。在2019年TCL春季发布会上让我们看到,通过这些一个个的智能终端产品,打造出全品类产品矩阵,才能实现真正的全场景应用;而只有具备全场景AI能力,全品类终端才能实现智慧互联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