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灵活玩转新鲜生活 西门子智感零度多门冰箱评测(6)

2019-01-14 12: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彭宽鸿

  在保鲜测试中,我们以苹果苦苣为实验对象,通过24小时的冷藏存储、智控零度储存和外界储存。测试实验对象的重量变化得出失水率,了解西门子智感零度多门冰箱的保湿、保鲜能力。

  我们将冰箱添置水果蔬菜以及速冻食品,使其达到日常生活能耗水准。将测试水果蔬菜进入冰箱前称重记录。在冰箱经过24小时存储,再将测试水果蔬菜取出称重并记录、通过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测试后重量)/原重量 *100%,得出测试水果蔬菜在冰箱中损失水分占比。

图片19

图片20

  智控零度层的苹果原始重量为139.1g,经过24小时之后,测得苹果重量138.7g,经计算苹果重量减少0.4g,失水率不足1%;冷藏室苹果原始重量为94.1g,24小时后重量92.1g,重量减少2g;失水率为2%。

图片21

  智控零度层的苦苣原始重量为127.4g,经过24小时之后,测得苦苣重量126.8g,经计算苦苣重量减少0.6g,失水率不足1%。

图片22

  通过将苹果放置冰箱冷藏室24小时来模拟家庭环境存储效果,苹果在智控零度的失水率不足1%,较比以往评测过冰箱产品,可见水果水分流失率很低,保鲜、保湿表现效果显著。测试效果也可以证明产品在稳定控温下,食物营养和水分能够得到不错的维持,作为日常生活中长时间储存食材的产品效果显著。

图片23

  其次,为了测试产品智感零度室的宽幅度温湿精控能力,我们将拆开包装的薯片与某品牌奶粉取样放入质感零度室内。经过24小时的储存后,薯片在外观赏没有变化,将薯片轻轻磕碰,薯片上的调味料依旧能够均匀落下。此现象表示,薯片没有受到潮气的影响,在外部依旧干爽。随后我们轻轻掰开薯片,清脆的破裂声清晰可听。

图片24

  此外,经过24小时储存的奶粉在散放的形状上没有发生变化,我们用筷子拨动奶粉,奶粉内部也没有出现因潮气而出现的凝结现象。这里可以看出,产品除了对瓜果蔬菜的保鲜能力很强以外,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格外干燥储存的食材,以及通常不敢放入冰箱的食材产品也能够以其出色的保鲜能力解决消费者的烦恼。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