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场15天的保鲜试验 探究食材持久新鲜的奥妙

2018-07-08 18: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炎炎夏日,高温不但考验着人们的耐力,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饮食。

  在人们传统印象中,想维持食材的新鲜,冰箱的低温环境是保鲜的关键。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家中的老旧冰箱虽然也能保持低温,但保鲜效果却差强人意,这是为什么呢?事实上,这与老旧冰箱温度控制不稳定和保鲜技术欠缺有很大的关系,新保鲜冰箱搭载的保鲜技术,老旧冰箱往往都不具备,这才是“保鲜不佳”的根本原因。

  为了更直观的证明上述观点,向消费者普及更加健康、正确的食材保鲜方法,京东家电联合了美的、西门子、美菱、晶弘、海信、三星、LG七大品牌的保鲜冰箱,展开了一场为期15天的“冰箱保鲜封存试验”;同时,京东家电委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进行7天的专业数据评测和感官评价,为本次活动参与的新保鲜冰箱佐证与背书。

  在实验中,将新鲜的水果封存入上述七大品牌的新保鲜冰箱,同时与老旧冰箱进行对比测试。经过15天的等待,水果长效保鲜结果出乎了人们的预料。

002

新老冰箱内水果变化的对比图(左为新保鲜冰箱)

  可以看到,封存在新保鲜冰箱的水果表面有些水分流失,切开里面发现果肉还是比较坚实,然而老旧冰箱里的水果有明显的干瘪状态,且有的已经开始发生霉变,有明显的异味。一组图更直接的让消费者看到这15天里果蔬的变化,实力见证七大品牌冰箱产品的保鲜效果。

003

家电院试验新老冰箱内果蔬的对比图(左为新保鲜冰箱)

  从上图可以清晰地看到,在日常生活化状态下,新老冰箱中果蔬每日的变化,直观看到保鲜效果呈现出明显差异。

  为更加严谨的判断新老冰箱保鲜效果,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微生物研究室”同期展开为期7天的蔬菜封存保鲜效果测评,运用科学的算法,利用失重率(封存前后称重测算)、维生素C保有率、叶绿素保有率等计算公式,计算出不同冰箱内食材的新鲜情况,据现场公布数据可以看出,老旧冰箱的果蔬失重率、维生素C保有率均为不合格。新保鲜冰箱维生素C保有率高达95.07,叶绿素保有率高达95.87,均高于老旧冰箱。

004

活动现场家电院公布&展示数据

  那么,到底是哪些保鲜技术,让冰箱在食材营养保鲜方面能有如此质的飞跃呢?目前市面上,常见的保鲜技术大致有五种,分别是“零度保鲜技术、VC保鲜技术、真空保鲜技术、光合保鲜技术和银离子抑菌保鲜技术”,它们的侧重各不相同。

  如以西门子家电的“零度生物保鲜技术”,通过iSensoric智感系统,随时监控温湿度状态,让冰箱储藏室始终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独立,且非常接近0℃的温度状态,并维持一定的湿度,让食物既不会结冰,又长久得益于冰点所带来的极致保鲜状态,特别适合存储刺身类的食品。而“真空保鲜技术”,可将冰箱储藏室内的空气抽出,为食材营造干燥、气体稀薄的保鲜环境。

  像美的“铂金净味保鲜技术”,通过内置在冷气循环系统中的铂金净味装置,持续分解冰箱内的异味,为食物提供更健康的储存环境。

005

美的铂金净味保鲜技术

  更有像美菱“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通过振动食物中的水分,激活水分子,降低酶的活性、减少对细胞膜的破坏、减少汁液的流失,解决了食材保鲜时间短、解冻血水多、袋装保鲜差的消费痛点,为用户带来长效保鲜的新体验。

  除了保鲜技术的精进,新保鲜冰箱在其它方面也不遑多让。就拿制冷来说,智能感温、控温系统与高效变频压缩机的应用,让新保鲜冰箱再也不会“忽冷忽热”。

  此外,更为科学合理的多循环系统,也为保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通过冰箱内部的多个风道,利用电磁阀和风机实现回路之间的转换,哪里需要冷气就往哪里送,时刻保持稳定的低温状态,温度波动更小;更有部分新保鲜冰箱采用双系统多循环设计,让冰箱具有两套热交换系统,冷冻冷藏独立运行、互不干扰,彻底解决了食品串味的烦恼。

  相比老旧冰箱,搭载了优秀保鲜技术与全新设计的新保鲜冰箱,可以很大程度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饮食更健康、保鲜更持久。京东家电作为大型行业平台之一,不仅想着普及健康保鲜冰箱,更为消费者送上了福利优惠。据悉,7月10日将迎来京东平台冰箱洗衣机超级品类日,参与本次试验的众多冰箱也在促销活动之列,还有455升十字风冷冰箱低至1999元,10公斤变频滚筒跌破2000元,知名品牌每满1000立减100活动,同时还享受“白条免息”活动,可以说是健康福利的大礼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