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冰箱回归保鲜除了喊口号 还有这些背后的"黑科技"

2018-05-29 09: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5月23日,一年一度的家电行业盛会——“2018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这个初夏如约和我们见面了。此次论坛不仅吸引了一众国内外冰箱行业的主流品牌企业及数十家知名媒体,更有来自电商巨头京东家电的鼎力支持。大家共襄盛举、齐聚一堂,共同梳理了过去一年中冰箱产业的整体形势和消费趋势,一起探讨了未来市场发展的新动力。

1

  当下,家电智能化是行业发展不可忽视的大趋势,对于冰箱亦是如此。不过,“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智能冰箱场景体验的落地虽然还尚需时日,但是,在智能技术基础上被大幅度提升的冰箱保鲜能力却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与青睐。

2

  从古至今,国人对于盘中的这口吃食都格外讲究。新鲜的食材不仅能带给我们美味的口腹享受,同时更赋予我们健康的体魄。作为人类追求食材鲜美的神助攻,冰箱保鲜功能的好坏至关重要,即便一台冰箱有再丰富、再抢眼的花哨功能,保鲜,都是其不可忽视的最基本属性。

  尤其是进入今年,各大冰箱厂家纷纷回归“初心”,重新聚焦冰箱产品的“保鲜项”,通过一些列高精尖技术的大力研发,让冰箱的保鲜愈发精准化、智能化。而一系列黑科技的涌现,无不围绕着冰箱保鲜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三星冰箱:“金属匀冷却”为您开启智能鲜生活

  在行业内,三星冰箱于技术方面一直都处于领先优势。三星冰箱创新研发出的“金属匀冷却技术”,是将金属匀冷却装置运用到冰箱冷藏室背板中,通过金属传导这一特性来实现冰箱内部的均匀制冷,让食物冷藏变得高效快速。金属匀冷却技术既能够有效节能,又能通过金属的蓄冷能力,最大程度保证冰箱内部温度的恒定。即使频繁开关冰箱门也能迅速释冷,恢复原有温度,降低间室内温度的波动幅度,进一步提高了冰箱的保鲜效果。

4

  在循环系统上,三星冰箱还采用了无霜保湿循环和智能保鲜系统。各个间室各自独立循环,极大提升了冰箱的制冷效率,精确控温,又使得间室相互独立不串味,使食物长久新鲜,为现代家庭的苛刻保鲜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博西家电:“零度生物保鲜”下的美食大狂欢

  理论上,最理想的保鲜效果就是让食物的温度始终保持在无限接近零度但又不低于零度的状态下,减缓新鲜食材的自然新陈代谢,抑制可能造成食物腐败变质的细菌活性。而来自博西家电的“零度生物保鲜技术”,正是让冰箱的储藏室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独立、且非常接近0℃的温度状态,同时维持该储藏空间内一定的湿度,让食物长久处于既不结冰又长久新鲜的保鲜状态。

5

  “零度保鲜”的关键就在于对冰箱温/湿度的精确控制。为此特设的单向渗透膜,可充分锁住抽屉湿度。独立多循环制冷,可使冷藏室独立冷藏不串味,零度室果蔬保鲜时间延长,冷冻室快速制冷效率高,保鲜更长久。另外,全新的铂金净风系统还能配合多维立体送风,从箱内纯净度上进行全面提升,抗菌率可达99.9%,为食材提供了良好保鲜环境。

  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重新定义新鲜

  冰箱对于肉类的保鲜,无非就是速冻、零度保鲜、软冷冻这三种。这三种方案虽说可以保留肉类部分的营养,但却无法满足长时间的保存,而美的冰箱的“微晶一周鲜”科技则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

6

  为追求肉类食材7天长效不冻保鲜的极致目标,美的“微晶一周鲜”技术以立体雷达测温、逆冻结规律智能送冷以及“独立微晶舱(内置独立制冷保温系统,通过5个温度传感器进行立体雷达监测,精准控制肉温并维持在最佳温度状态)、波浪型立体送风道(有效防止回风口堵塞,保证冷风与肉的充分接触,保鲜效果到位)、顶出风底回风(风道的优化设计,保证箱内每个角落温度一致)”这三重设计保障为技术依托,成功使得肉类挥发性盐基氮数值优于其他保鲜技术,创造了各项保鲜技术中最低的汁液流失率,可让冰箱中的肉类时刻保持着像刚买回来时一样的新鲜。

  美菱冰箱:“我是M鲜生,我为新鲜而生”

  来自美菱的M鲜生冰箱,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全新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该技术通过振动食物中的水分,从而激活水分子,产生共振力、裂变力、穿透力三种力,能够降低酶的活性、减少对细胞膜的破坏、减少汁液的流失,解决了食材保鲜时间短、解冻血水多、袋装保鲜差的消费痛点,为用户带来长效保鲜的新体验。

7

  此外,冰箱的“LECO Plus光生态保鲜系统”可长久保持箱内果蔬的鲜活状态,持续将冰箱内部异味及微生物分解为CO2与H2O,同时,还可释放空气中的自由基,从而达到主动杀菌的作用,杀菌率高达99.99%。“0.1度变频技术”可以根据冰箱的实际运行状况,保持压缩机以1HZ为单位精确运转,温度控制精确到±0.1度,降低冰箱内的温度变化,延长食物保鲜时间,比普通冰箱节能30%,保鲜效果提升38%,噪音降低3dB,全面升级了冰箱性能。

  TCL冰箱:“一体变频风冷”给你的不止新鲜

  “专业的制冷技术”和“科学的送风结构”是TCL冰箱“一体变频风冷”的核心科技所在。相比普通风冷冰箱,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制冷快、温差小、低能耗、低噪音的优势非常明显。冰箱拥有科学分配冷风的结构设计,同时还搭配有一体变频的制冷控制技术,通过独有的一体控制系统和智慧风、生物膜保湿技术、风机自适应技术、专利防回流设计、专利风道设计、防风干技术等六大“黑科技”,来实现对食材新鲜的呵护,留存最佳口感。

8

  在制冷方面,冰箱的制冷效率比普通产品有效提升近20%。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普通风冷冰箱1个小时能使食材达到设定温度,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只需40分钟。在食材存储环境温差控制上,温差恒定仅在±0.5℃以内。此外,冰箱还系统的解决了诸多风冷技术的保鲜难题,如搭配干湿分区、母婴专区以及负一度锁鲜区等,为各类食材提供最佳温湿度的专属存储空间;AAT负离子养鲜能实现冰箱内养鲜、除味、除尘、除菌等功能,让食材更新鲜,为您风存最佳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