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重登AWE2018荣耀顶点 白电集体高呼"王者归来"

2018-03-02 16: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风清三月,春日迟迟,久违了的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又将于上海与我们重逢。作为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的重要展会之一,AWE历经十六载臻华,如今的规模可谓是屡创新高。10大展馆不仅吸引了海内外各大知名家电企业前来参展,其展出产品更是涵盖了白色家电、零部件、消费电子、3 C数码产品、高端家电、厨卫电器、生活电器、环境及健康家电、通讯产品、商用电器、可穿戴设备、智能平台、家用音响等等,也正因如此,使得AWE当之无愧的成为展现中国家电实力和领略全球家电风采的绚丽舞台。

360截图20180302150626880

  一直以来,包括“冰洗空”在内的白电产业都是AWE的支柱展商。据悉,此次AWE2018到场的白电企业包括海尔、美的、格力、海信、创维、TCL等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家电巨头们,亦有像三星、博世、西门子、LG、松下、夏普、惠而浦这样的国际大牌,正可谓百家争鸣,共襄盛会。

  有人说白电要凉?其实是卯足了劲在蓄力

  回顾整个2017年的白电市场,不乏有唱衰的声音出现。近年来,随着科技和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整体消费结构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刚需性产品和功能单一的传统家电不再被关注,相反的,智能家电和新型智能设备已经开始在消费中占据更多比例。再加上年轻消费群体的日益壮大,网购模式又日渐占据主流,使得在传统产品观念下发展了数十年的家电厂商一时之间出现了岌岌可危的情况。

IMG_5685

  当然,如果仅凭这些就断言白电市场要凉还言之过早,因为作为对我们生活品质影响程度最大的白电产品,消费者对其的需求却是与日俱增的。于是乎,在这种需求的促使下,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和全产品智能化的时代存活,如何通过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试用体验,以及如何在眼下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成为行业中的主导地位,这些已经成为传统白电企业目前最为重要的发展目标。

  眼下,越来越多带有智能功能的中高端白电产品出现在市场中,远程操控、智能联网、自动模式等功能设定似乎开始逐渐热起来,而可以促使家电产品更具联动性、整体性的智能家居互联系统、生态圈,更是白电企业在未来研究与发展的重中之重。

  没有能吸睛的新品,怎好意思勇闯AWE

  放眼此次AWE2018,不少白电企业的新品亮点都会让您不虚此行。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海尔一直在国内外市场引领行业的发展。据悉,在此次展会期间,海尔将会为我们带来全空间保鲜冰箱,突破普通冰箱冷冻保鲜技术的短板,首创冷冻智能恒温科技,以降低45%温度波动为前提,达到最好的冷冻保鲜效果,最大程度留住食材原汁原味。同样,作为冰箱行业的领导品牌,美的此次也会在食物保鲜方面大做文章,将为我们带来含有“微晶一周鲜”技术的冰箱产品,这项科技采用逆冻结规律智能送冷,严密控制冰箱送冷量,让冰晶始终保持在十分微小的体积下,保证肉类处于最佳冻保鲜的温度,最终达到“冰鲜不结冻、鲜肉即食切”的效果。知名品牌美菱这边则会将目光扎在嵌入式产品上,推出“底部散热自由嵌入”的中高端M鲜生系列冰箱,可有效解决传统冰箱保鲜时间短、袋装保鲜差、解冻血水多的消费痛点,最终解决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个性化需求。

timg (1)

  洗衣机方面,就不得不提到高端品牌卡萨帝。卡萨帝继“分区洗”、“净水洗”之后再次首创专为满足用户高端衣物护理需求的“空气洗”,这也成为继水洗、干洗之后的第三种洗护方式。这种创新的“空气洗”是通过变温蒸汽和强风护理,还原衣物活性,吹走毛屑和灰尘,让衣物蓬松平整,去除异味、杀菌除螨,从而为用户打造出安全便捷的洗护方案。海信洗衣机则将“旋瀑洗”技术强力升级至第三代,推出“致净”系列新品,该新品洗衣机增设了3个喷淋口,内置旋瀑动力引擎,相比传统洗衣机而言洗净比、洗涤效率等会大大被强化。此外,三星更是推出了智能的QuickDrive洗衣机,这款产品的洗涤方式由传统滚筒洗衣机“上下摔打式”变为“上下左右”同时运动的多维洗衣方式,不但可以将单次洗衣速度提升35%,还能让衣物洗涤更加均匀,衣物材质得到充分保护,堪称完美黑科技。

timg (2)

  相对冰洗而言,空调方面的新品势头也很强劲。松下空调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搭载nanoe-X的高端旗舰空调AW系列和AE系列,与以往搭载nanoe纳米水离子的空调产品不同,nanoe-X新品空调的净化力将提升至10倍,净化范围更广,效率更快。美的空调通过不断研发创新,已经在智能自诊断、智能安防、智能自适应控制和智能交互四方面取得重大创新和突破,发布了行业内首个基于自主人工智能平台的语音交互应用“小美”。相信以上这些智能技术将在AWE2018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