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死也要死个明白!冰箱爆炸到底谁之过?

2017-12-12 13: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最近小编看到了一篇报道,说12月8日凌晨,成都市民胡女士家中的冰箱离奇爆炸,房屋内的玻璃被震碎,胡女士腰部也受了伤。第二天经过厂商检查后认为,冰箱内可能存放气体膨胀导致爆炸,但也可能与二手电器维修更换零件有关。目前,双方还在协商赔偿方案。

  事是这么个事,其实冰箱自燃、冰箱爆炸的事件时有发生。但是一般来说,冰箱爆炸无外乎内在原因和外在原因,其内在原因就是冰箱零部件老化,或者存在某种不安全隐患。就拿胡女士这款冰箱来说,冰箱可能并不算什么大品牌,冰箱也是比较低端的两门,在某种程度上质量把控不过关,冰箱在密闭情况下发生了气体膨胀,所以导致物理性爆炸。当然,这也是小编初步推测,希望胡女士找到第三方检测中心,进行专业认定。

  如果是外在原因,是否存放了不安全食品或者物品?我们知道在冰箱冷冻室里放可乐是很危险的,比如干冰、膨化食品等。另外,也可能冰箱有过维修记录,在更换零部件过程中出现问题。

  但是不过怎么样,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希望各大冰箱企业能够得到重视,在冰箱安全问题上把好质量关。小编也希望各位网友定期检查自家家用电器,尤其像24小时常开的冰箱啊、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等,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