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品速递   美菱   冰箱   保鲜  

挑战保鲜极限 美菱创造高端冰箱市场新蛋糕

2017-11-01 20: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面对持续下跌的家电市场和消费需求,对于众多品牌来说,到底是抢蛋糕,还是造蛋糕?更多企业选择前者。于是一轮接着一轮的同质化制造、低价格产品层出不穷,但是蛋糕却只有那么大,投入产出比严重失衡。美菱冰箱则选择了后者,并通过一系列自主创新的科技创造高端市场的新蛋糕,抢先在这一轮高端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赢得属于自己的高端冰箱大市场。

  日前,随着全球首台搭载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实现长效保鲜的美菱M鲜生系列冰箱正式亮相。此前备受家电同行和社会舆论关注的“黄金17天,挑战不可能”新一代冰箱保鲜效果大挑战,也由此揭晓答案。美菱M鲜生冰箱所具备的长效保鲜,不仅可以实现对果蔬、食物的超长保鲜,更为重要的是还树立了中国家电技术在世界的新高度。

  破解食物超长保鲜的密码

  科技创新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最大的魅力和价值就在于找到满足用户需求、激活用户需求,甚至是定义用户需求的钥匙。如今,美菱通过M鲜生冰箱,正重新改变人们对于保鲜冰箱的期待。

  对于中国以及全球冰箱产业来说,保鲜技术创新一直是产业创新、产品迭代的主旋律。特别是最近30年来,保鲜技术一直主导着产业发展的方向,即便是最近五年来智能技术的出现和应用,也只是为了方便用户管理冰箱内部的食物。而保鲜对于冰箱来说,其基础性价值一直未曾改变。

  事实上,冰箱保鲜单靠温度、湿度的调节达到延长食物保鲜时间的效果,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甚至在最近几年来冰箱行业遭遇创新的“天花板”,食物保鲜效果一直停滞不前,并未真正带给市场和用户超长保鲜的体验。

  35年来,美菱深耕技术创新,不断创造行业记录,终于找到了破解食物“长效保鲜”的基因密码。美菱副总裁钟明博士介绍,美菱首创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变被动保鲜为主动控鲜,激活水分子,产生共振力、裂变力、穿透力,彻底解决传统冰箱存在的保鲜时间短、解冻血水多、袋装保鲜差等痛点,破解食物长期处于鲜活状态的关键密码。

  据悉,美菱冰箱“基于水分子振动的全保鲜技术研究及应用”,已经通过国家级技术认定,与会专家一致认定,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美菱已经率先通过科技创新找到了激活消费需求的钥匙。

  创造高端冰箱的新蓝海

  受到消费持续升级,以及保鲜、智能技术创新井喷的共同拉动,最近两年来中国冰箱市场迎来了一轮高端化、品质化发展的新浪潮。中国家庭对于高端冰箱的消费购买力正在成倍增加。

  M鲜生冰箱不只是全球首款可以带来超长保鲜体验的冰箱新品,还是美菱面向高端冰箱市场打响的第一枪。接下来,美菱将以M鲜生冰箱为突破口,除了强化和提升在高端消费市场的竞争地位,还将重新定义高端冰箱的标准。

  美菱总裁吴定刚表示,技术创新的背后,是美菱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品位和品牌“三品”活动的阶段性成果,也是美菱全面进军高端冰箱市场的新起点。此次选择技术引领、重新定义高端市场,是美菱基于自身的变频技术、智能技术,以及智慧控鲜技术等一系列技术保鲜系统,抢先创造了高端市场新蛋糕。

  可以看到,美菱M鲜生冰箱的抢滩登陆,进一步迎合了全新的高端消费需求,做大高端冰箱市场的蛋糕和份额。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总经理贾东升先生表示,此举还将进一步带动越来越多的同行参与高端市场发掘和培养,快速改善和提升冰箱产业的经营结构、经营模式和手段,率先在家电产业完成转型升级。

  为了更好满足用户对于超长保鲜冰箱用户的需求,拉近黑科技创新与家庭生活的距离,接下来美菱将在全国启动一场美菱M鲜生冰箱“保鲜不满意,无条件退货”普及活动。所有消费者在购买美菱M鲜生冰箱之后,使用半年内对保鲜效果不满意者可无条件退货。这也从另一个层面,折射出美菱对于自身产品的自信。

  近年来中国家电产业竞争经历了从分蛋糕、抢蛋糕到造蛋糕的三个发展阶段。特别是过去几年来,在消费需求下滑、市场竞争低迷的背景下,很多企业都经历了抢蛋糕的艰难和造蛋糕的不易。美菱此举意欲创造高端市场新蛋糕,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方向。

  最近发布的美菱电器2017年三季度报显示:1-9月份总营业收入131.79亿元,同比增长31.83%。而2016年美菱全年营收125.27亿元,这意味着今年前三季度,美菱营业收入已经全面超过去年营收总额。接下来,随着高端科技新品M鲜生冰箱的上市引爆,不只创造了高端冰箱消费新市场,还为中国家电注入创造需求、定义需求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