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粽子   冰箱   夏普  

夏之初体验 当粽子遇见一台冰箱会怎样?

2017-05-26 07: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端午又到,粽子又成了桌上珍。粽子现在的种类越来越多,咸的、甜的、荤的、素的,但琳琅满目的粽子并非人人能吃,就算能吃也不能吃得肆无忌惮。尤其到了炎热的夏季,热腾腾的粽子恐怕难以下咽,那么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呢?

9099

  其实市面上还有一种粽子叫冰粽,它既有甜甜的馅料,外皮还是冰冰凉的!其实这种冰粽做起来并不难,难在要有一款好的冰箱!

  那么我们先来说说冰粽的简单做法:

  1、粽子叶和咸水草放水里泡半小时后下锅煮10分钟,静置半小时,捞起后浸泡冷水至冷却 然后擦干备用。

  2、在此期间把冰皮月饼粉取出。加入50ml水搅拌均匀。

QQ截图20170525124356

  3、麦芽糖糖浆加入50ml水,搅拌均匀,慢火加热至微微沸腾后熄火。待糖水较凉后,慢慢加入冰皮月饼粉,搅拌均匀。

  4、隔水清蒸10~15分钟(蒸的时候不要然水气进入馅料中) 蒸好后待凉至手可触碰的温度时翻拌成团。分成8—10份。

  5、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包草莓果酱、芒果果酱、咖啡奶油、抹茶奶油、红豆沙。

timg (5)

  6、馅料取出,分成8—10份,带上一次性手套。沾点色拉油防粘黏,切割好的水晶皮包上馅料,团成团备用。

  7、取出准备好的粽子叶和咸水草绳。粽子叶两到三片叠在一起,弯成圆锥状。把水晶团塞到里面定型,把多余的叶子剪掉。在包成圆锥形状,用咸水草绳固定。

  包好的水晶粽放冰箱冷藏3小时就可以吃咯。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好的冰粽是不是要配一台好一点的冰箱呢?!没错,看看这款夏普原装进口冰箱,看了之后你一定喜欢!

  这款夏普452升风冷无霜变频多门冰箱,搭载了夏普特有的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通过等离子放电产生并释放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有效抑制冰箱内霉菌和细菌。

QQ截图20170525124144

  另外,冰箱内加入保湿冷却板,通过气流引导调节冰箱内的湿度,从而提高冰箱的保鲜保湿效果。289升超大容量可满足任何储藏需求,而对包粽子来说,冷冻才是关键!该机的速冷速冻功能,让食物的新鲜与营养牢牢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