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将现交互黑科技?美的又要放大招

来源: 中国家电网 2017-03-08 18:59 

  明日,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主题为“智慧生活,全球平台”,各大行业精英将齐聚于这个实力与智慧较量的舞台,纷纷亮出展现匠心独具的科技成果和新品。

  就在前两天,美的官方连续发布了“打破结界”和“见微知著”两张悬疑海报,而现在出现的第三张海报“隔空相应”,充满科技力量的词语再次引发了许多人的频频猜测,甚至有年轻人因此想到了《你的名字》中穿越时空的对话场景。难道真的可以对着冰箱和远在他乡的家人朋友聊天?还是可以在美的冰箱上玩全民切水果?或者可以自动感应人体手势?

  在作为全球三大家电消费及电子消费展之一的AWE舞台上,各大精英行业在此玩转令人叹为观止的黑科技,实现不可能中的可能。2月份美的冰箱在与处理器行业巨头英特尔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拥有最强“大脑”的智能冰箱,在智能化的功能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由此,对于本次AWE美的冰箱的亮相我们可以打开脑洞尽情猜测。

  美的冰箱会交流?隔空互动显神秘

  越是智能化的家居,越是显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据了解美的冰箱与阿里巴巴于去年达成合作,在图像识别系统上强强联合,通过ArcSoft实时图像识别系统,对食材进行识别及实时管理,将冰箱的“智能”化向前推进一大步。拥有如此成熟的图像识别系统,对于“隔空相应”也是不难猜测,八九不离它的智能识别功能,这应有可能说的便是人机交互的相关技术。

  所谓人机交互,就是用户可通过人机交互界面与系统交流,并进行操作,这也达到了“隔空相应”的效果。这么说来,很有可能透露了美的新款冰箱“会交流”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冰箱,甚至可以语音购物,语音娱乐。

  据悉美的冰箱此次出征所展示的新款冰箱将拥有超大屏幕,视觉感十分舒适。那么屏幕大应该是有它大的道理,例如这么大的屏幕很有可能就是所谓的人机交互的界面,在成熟的图像识别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迈向人像识别其实也是不无可能,从而用户可以利用互联网功能在屏幕上购买食物,人像识别登录支付页面进行快捷支付。

  除了对于语音,图像功能方面的猜测,在手势操作上“隔空相应”也有很大的可能性。如果冰箱屏幕在一定距离便能够感应识别到用户的手势,这样的“隔空”将深受各位美厨娘的喜爱。特别是每逢做菜总会遇到手油腻的时候,这样很难操控冰箱的屏幕,若是有了“隔空”技术,不仅是“天降神兵”,还能够保护冰箱的屏幕。

  美的冰箱“活”起来 AWE上见真晓

  面对美的冰箱这几年的佳绩,以上猜测都不是梦。美的冰箱对于品牌功能的每一个建设,都是基于多方面的消费者洞察而进行的精细设计和研发。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厨房几乎是许多家庭都很少用到的一个“剩地”。不是没有时间,便是做饭十分无趣。若是冰箱真的能够被赋予“生气”,与用户时刻保持“交流娱乐”,又能让用户享受足不出户,便得天下食的待遇。这样不仅节省了许多时间,还能让每个人都爱上厨房,享受智能所带来的便捷和生活的乐趣。

  连续三日,美的冰箱便通过三张悬疑海报给网友埋下了深深的好奇心。从刚开始的“打破边界”将我们引向对于厨房物联的猜想,到第二张的“见微知著”又是将方向偏向了智能体感,而这次的“隔空相应”却有了另外对于人机交互的猜疑。难道这些功能都会在美的冰箱上面实现?真的难以置信,美的冰箱真的会在这次AWE上放大招吗?也只能让我们一起在3月9日那天探个究竟了。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