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陪伴岁月:22年后 美菱依然是首选

来源: 网络转载 2017-02-20 09:57 

这几年有一句话疯传网络,叫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它道出了人们内心深处所渴望的精神状态。诚然,我们每个人都不喜孤独,默默无言的陪伴,无需华丽的言语,自成默契,沉淀在心底,温暖了岁月,见证了时光。

陪伴分很多种,除了人与人之间的陪伴,还有人与一些物件之间的陪伴,比如程裕肇爷爷、章助娟奶奶和家里的美菱BCD-168冰箱之间的情感联结。

实际上,冰箱只是一个物体,它没有人一样丰富的感情,可当它在程爷爷家里默默守候22年之后,它就像一位老朋友,相伴多年,给予老人们生活中最细心的照顾。

程裕肇爷爷今年80岁,老伴儿章助娟79岁,程爷爷1960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在芜湖工作,自此定居当地直至现在。90年代,冰箱的普及率还非常低,国内冰箱市场在巨大的行业前景下稳步发展,此时的美菱冰箱因为“181效应”(改变全行业冷藏室单门冰箱的惯例,开发出上冷冻下冷藏的新冰箱时代,被业内人士称作“181效应”)发展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冰箱品牌。1995年的夏天,程爷爷和章奶奶决定添置一台美菱冰箱,这也是家里的第一台冰箱,它是美菱斯顿牌冷藏冷冻箱BCD-185E。厨房里多了一个新鲜玩意,章奶奶高兴得每天都要给冰箱“洗个澡”,小心翼翼地使用,生怕它脏了坏了。

2001年,老人把这台冰箱送给儿子使用,然后又去商场买了一台美菱BCD-168冰箱,虽然当时的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其他冰箱品牌,但老俩口还是选择了美菱,“冰箱给儿子用,也是一种传承,习惯了美菱冰箱,当然还是买美菱。”程爷爷对记者说道。

直至现在,这款冰箱已经陪伴了二老16年的时光,它还保持着老式冰箱上冷冻、下冷藏的结构,过去的冰箱都是直冷制冷,时间久了,冷冻室便会结上厚厚的冰霜,程爷爷告诉记者,每隔三四个月,他就会给冰箱除霜,给冰箱来个大扫除,清理冰箱内外。这么多年,除了换过一次里面的小灯泡,冰箱几乎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这让二老十分欣慰。

孙女程馨媛告诉记者,爷爷有点抠门,这么多年不换新冰箱,程爷爷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用了这么多年美菱,爷爷舍不得换啊,你看,它还好好地呢!”冰箱给老人带来的可能不仅仅是储存食物的功能,还是一段长久的陪伴岁月,温暖抚慰着老人的晚年生活。

其实到今年,美菱已经35岁了,它陪伴了三代人的生活,见证着中国30多年的发展变化,未来,美菱还将继续不忘初心、积极创新,给用户带来更美好、更温暖的生活体验!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