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营养美味还属花生 但有些人最好还是少碰

2017-01-19 10: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

  花生,香脆可口、营养美味,是人们日常最喜爱的零食之一。不是都说,每日吃上十来粒花生,可以有效延缓衰老和增强记忆力么。的确!经研究证明,花生果实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大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而它所含有的儿茶素、赖氨酸等,则对人体起到抗老化的作用。

  说了半天,既然这小小的一粒花生有这么多优点,那是不是我们每天都要多吃一些呢?当然不行,要记住,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它的,有一部分人群若是吃多了花生可是会给身体造成很大危险的哦,100%的有害无益!至于是哪些人群,咱们仔细往下看。

84971163_1副本

  人群1:痛风患者

  痛风其实是一种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缓解期也只能适量进食。

  人群2:胆囊切除者

  胆汁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义。一般来说,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对胆囊刺激最强,会使胆汁大量排放。若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人群3: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此类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宜少食多餐、清淡少油。而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

  人群4: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过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10g油的量,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

  人群5: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饮食治疗的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导致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及生命。

  人群6:跌打淤肿者

  花生果实中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当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人群7:想减肥的人

  花生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两炒花生仁,就是吃进了581千卡的能量,相当于吃了五两半的馒头,所以,想减肥的人应远离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