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i-GEEK变频冰箱问世 助推创维电器产业升级

2016-11-29 14: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11月28日,创维“我变•世界变”2017新品发布会暨客户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创维全新“i-GEEK”变频风冷冰箱首次登台亮相,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韩国著名设计专家张容熏教授与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创维冰箱产品线总经理文坚等高管,共同见证了新品的发布。

001

  消费升级助推产业升级,i-GEEK应势而生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国内经济调整的重要一年,人民币进入SDR、供给侧改革、G20峰会等重大经济事件,无不给各行各业的发展增添变数,尤其受2015年宏观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我国冰箱行业整体下滑,增长动力趋缓。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上半年冰箱零售量为1666万台,同比下降5%,零售额为449亿元,同比下滑6.7%。

002

创维i-GEEK变频冰箱亮相 

  中国家电研究院曲宗峰指出,当前我国冰箱市场整体低迷,最主要的原因是产业结构水平跟不上消费发展水平。随着消费者的很多物质需求逐渐得到满足,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从以前单纯追求性价比到如今更多地追求个性、时尚、科技、环保等产品的附属价值,市场急需新的产品来刺激新的消费需求。因此,消费升级促使产业升级。在“低产高消”的情况下,家电企业唯有进行时尚设计、技术更新与产品优化,才能在市场上赢得发展机遇,占据有利先机。

  那么,新形势下冰箱企业的发展机会在哪里?创维冰箱产品线总经理文坚表示,当下普通风冷冰箱在市场上已形成规模,成为“新常态”。如何抢占冰箱的下一个制高点是行业面临的迫切任务。市场分析表明,变频技术在冰箱行业应用水平大大落后于同属白电的空调洗衣机行业,因此,变频技术在冰箱上的普及还有大幅提升空间。创维此次新推出的“i-GEEK”变频冰箱,以时尚外观为吸睛点,搭载双变频技术,旨在带给消费者节能、静音、双保鲜的优异用户体验。它是创维开拓白电业务的一大破局产品,更是冰箱行业变频普及风暴的前奏,相信未来在市场上会有惊艳表现!

003

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发言

  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则表示,当前冰箱行业急需高技术门槛的产品来刺激消费新需求。创维i-GEEK变频冰箱,是集顶尖研发团队、尖端科研技术而打造,它将是创维进行产业优化升级的重拳之举!

  i-GEEK:秉承环保理念 致敬美好生活

  何为“i-GEEK”?一种追求彻底的产品主义,一种坚持质量至上,外观时尚,技术创新与服务提升的极致追求。在白电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以价格来驱动的竞争模式疲态尽显,唯有产品“颜值+技术”才是驱动产品升级、抢夺市场的硬道理。创维“i-GEEK”变频冰箱,特邀国际顶级设计师操刀,且集尖端的研发实力与考究的工艺材质为一体,其卓越的“节能•静音•双保鲜”功能,将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带给用户更节能化、智能化、人性化的产品体验。

  2016年10月1日 ,《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正式实施。新能效标准的实施,要求能效一级的产品耗电量约比原能效一级的产品耗电量下降40%,数字背后的挑战,是家电企业创新技术的实力检验和较量。企业依据新标准,生产出低耗、环保的家电产品,才能驱寒迎春,有效支撑产业结构升级。

006

中国家电研究院曲宗峰发言

  为提高冰箱的能效水平,“i-GEEK”冰箱在研发过程中创新性地采180°矢量直流变频压缩机,它与传统120°的方波变频相比,运行效率更高且更平稳。据中国家电研究院曲宗峰介绍,通过采用全直流双变频技术,i-GEEK冰箱能效水平大大提升,低至三天三夜一度电的超高节能效率,这在行业当中绝对是领先的。i-GEEK冰箱,让环保真正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此外,在降噪方面,i-GEEK冰箱也做得尤为出色。通过优化的风道设计、环境温度传感器感知温度,调整风扇转速,降低风道共振,使冰箱运行时噪音低至35分贝,直接刷低行业降噪标准,成为当下噪音最低的一款冰箱,更让冰箱成为安静生活的一种享受。

  i-GEEK:以健康科技铸就极致保鲜

  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创维,在产品性能优化方面精益求精,力求颠覆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此次i-GEEK变频冰箱就是最好的证明。它同时搭载智能瞬补冷技术与加湿保鲜技术,使冰箱在开门瞬间自动感知并马上补冷,另外还可以有效帮果蔬及时补充水分,使冰箱内食物更新鲜更耐存。这种“恒温+恒湿”双重保鲜功能,就算是国际一线品牌,也难以比肩。创维,真正做到用产品说话,更做到将用户需求落到实处!

  值得注意的是,新品还搭载了创维自主研发的高效无霜风道系统,它通过分立内嵌式风道,将冷藏风门安装在冷藏的进风管位置,使冰箱的制冷速度一下提高了16%,进一步确保了食物的新鲜。数字的背后,足见创维强大的科研实力与研发团队,包括此前的“i-health”智控系统,创维在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方面的突破,不容小觑。

004

中国家电网副总编马聪发言

  中国家电网副总编马聪说,通过对创维i-GEEK变频冰箱的全面检测,其节能、降噪、保鲜等实测值均优于国家标准,尤其是能效方面,在新能效标准实施后,市场上仅有5%的产品能达到一级标准,创维i-GEEK变频冰箱就是其中之一。想必,在未来市场上,这系列产品,将大有作为。

  吸引消费者,颜值很重要。i-GEEK不仅拥有卓越的功能, 还有令人惊艳的颜值。秉承“自然、稳定、健康、艺术”的设计理念,i-GEEK冰箱整体采用了edge设计,外观大气利落、简约时尚,营造出欧式风格;内部采用雪花、蜂巢等自然界形态的图案,辅助以材质、美感、细节雕琢,打造出冰箱最本源的功能—低温及新鲜的美感,实现了健康与美学的高度统一。

  现场还展示了创维i-DD变频洗衣机,集茶几、冷藏、娱乐功能于一身的差异化冰吧产品,净水器等强大的全品类产品阵容,同样吸引了与会客户的高度关注,也体现了创维电器的多元化发展实力。

  新制造精神,为创维千亿战略铸魂

  2010 财年创维集团营收近250亿港元,当时提出重要战略目标:2020 年达到1000 亿元人民币。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表示,创维要实现千亿战略目标,必须坚持“核心产业做强,相关产业做大”的发展战略。但是,当下整个家电市场整体低迷,竞争激烈,家电企业产业结构升级迫在眉睫,产品创新亟不可待,整个市场在无序竞争和频繁促销中急需一种符合时代趋势的精神和价值来引领。

005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发言

  在传统工业时代,消费者信奉的是以德国和日本为典型代表的高品质、高性价比,这成为企业不断追逐的发展方向。但杨东文表示,新时代之下,这种传统的以品质至上的工匠精神显然已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尤其是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当下的制造业在品质之上更需要结合以美国为代表的创新科技派与以韩国为代表的时尚外观派。因此,传统工业那种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科技时代的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极客精神”便构成了新时代中国制造的魂与灵——新制造精神。

  在创维的千亿版图中,多元化是重要驱动力之一,而高端智能化,则是创维白电产品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白电领域的后起之秀,创维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它一直秉承着“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工艺和提高产品质量。同时,为顺应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趋势,它还积极寻求自身的突破口,凭借创新思维“极客精神”的驱动以及雄厚资金和创新技术的支撑,成为白电行业的新锐力量。

  未来,创维电器将秉承“工匠+极客”的新制造精神,持续开拓创新,推陈出新,生产出更时尚、更节能、更环保、更智能的家电产品,解客户之所需,满客户之所求,用精神为产品发力,以产品为品牌发声,用品牌留住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