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矢量变频更保鲜 创维十字对开风冷冰箱评测(5)

2016-11-28 07: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在保鲜测试中,我们以生菜、苹果为实验对象,以72小时为标准,测试实验对象的重量变化得出失水率,以了解冰箱的保鲜效果。

  保鲜能力测试方法:

  1、将冰箱内装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和饮料,模拟正常的使用环境。

  2、模拟正常使用情况在测试周期内对冰箱冷藏室门开关6次。

  3、将生菜和苹果放入冷藏室中,存储72小时。

  4、分别对生菜和苹果在保鲜测试前后进行称重和记录。

  5、通过生菜和苹果的重量变化计算出果蔬的失水率,失水率越低,说明冰箱保鲜的效果越好。

  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N天后重量)/原重量 *100%

24

  将冰箱内装满食物,模拟日常的使用环境,然后把生菜和苹果放入冷藏室抽屉中冷藏保鲜72小时。

22

  72小时后将生菜取出,称重后得到生菜的实际重量为209g。

23

  72小时后将苹果取出,称重后得到生菜的实际重量为245g。

  保鲜能力测试总结:测试前生菜的重量为238g,放入冰箱冷藏室72小时取出后,得到重量为209g,比开始时减少了29g。用失水率公式“失水率%=(原重量-存储后重量)/原重量*100%”计算后得出,油菜的失水率为12%。

  而与之相比,苹果测试前重量为252g,72小时后测重为245g,其失水率为2.8%。在不受任何外界保鲜干预下(保鲜膜、保鲜袋),创维冰箱的保鲜能力还是不错的。

32
加湿模式测试对比

  除了冰箱保鲜功效外,这款冰箱还添加了加湿功能。加湿模式是通过搜集冰箱内果蔬释放的水汽并分解成细小的纳米单位再次进入果蔬内部来进行补水,从而确保食物更加新鲜持久。

  通过上图加湿对比来看,在没有开启加湿功能模式下,果蔬室内最大湿度为42%RH。而开启加湿功能两个小时后的测试结果,最大湿度达到了74.9%RH,这说明开启加湿功能对果蔬保湿起到了关键作用。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