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快给来瓶啤酒!不是让你喝,是让你这么做

2016-11-18 11: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作为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之一,啤酒可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它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是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同时又因其乙醇含量最少,故喝啤酒不但不易醉人伤身,少量饮用反而对身体健康有益处,因此广泛被人称为“液体面包”。

  现代社会,聪明的人们不光用啤酒助兴添彩,更多的则是将啤酒完美运用到生活各处。如果没看到今天这篇文章,想必您一定不知道,这普通的啤酒原来还有那么多的妙用呢!究竟其用处几何,咱们下面就来好好看看吧!

330654-140Q6100G579副本

  1、润肤养颜

  啤酒中的酒精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酵母则有益于软化和柔顺肌肤。用啤酒敷脸,可预防面疱、脓疱,而且可以收缩毛孔。

  2、呵护秀发

  洗头发时,在水中加入适量啤酒,洗起来清新舒爽,头屑、油污一洗即净,且洗过之后头发会长时间保持一股淡淡的啤酒花清香,并有一定的护发效果。

  将适量啤酒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可具有明显的定型效果。若啤酒与陈醋按2:1混合,每日用毛巾吸湿再涂发一次,连用半月,发质可自然变亮。想头发颜色变浅,也可用啤酒洗发,连续几日发色就会变成咖啡色。少量的啤酒能使粗硬的发质变得柔软。

  3、防治心脏病

  啤酒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如果保持一天一杯啤酒,会使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减到最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啤酒虽好也并非多多益善,同样需要节制。

  4、缓解胃痛

  都知道碳酸饮料能缓解胃痛,其实酒精也同样有助于减轻疼痛。但如果患的是胃溃疡或胃炎,就不能用这招了。

  5、治疗冻疮与脚气病

  在温热的洗脚水中加入少量啤酒,双脚浸泡20分钟左右,便可有效缓解因冻疮而带来的痛苦。另外,把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浸泡20分钟,每周两次即可治疗脚气病。这主要是因为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1和B6,大有抗神经炎、皮肤炎和促进肌肉生长的作用。

  6、口腔消毒

  用啤酒漱口可以冲掉喉咙里的微尘,并有消毒作用,可以使喉咙更舒畅。

  7、清洁冰箱

  用毛巾蘸啤酒擦拭冰箱里外,不仅可使冰箱显得干净清爽、非常光亮,而且还可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8、衣物洗涤与增色

  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至原来的样子。新衣服泡过啤酒后还不容易褪色。

  9、饮食妙用

  腌制食物时加约两汤匙啤酒,味道会更鲜美。火锅汤底中倒入适量的啤酒,可使汤汁略带醇香,亦可起到增鲜添味的作用。将宰杀好的鱼、鸡、鸭等放在盐、胡椒和啤酒中浸泡1小时,可去其腥味。在烹调脂肪较多的肉或鱼时,加上适量啤酒能使鱼肉更加香嫩上口。炒肉片或肉丝时,用淀粉加啤酒调糊挂浆能令其格外鲜嫩。做饭的水中加少许啤酒,能使饭粒颗颗松散不沾锅。调拌好的咖啡饮料加入等量啤酒,搅拌均匀饮用,可使人清火提神。

  10、植物肥料

  用啤酒来擦拭观叶植物,不仅可清除灰尘,就连长年的污垢也能轻松去除,叶面会留下自然光泽。此外,将啤酒倒入花盆中可成为一种极好的芳香肥料,可促使花盆里的植物生长得更加茂盛。

  11、清新衣物

  将两小杯啤酒掺入水中浸洗衣服,不仅会使衣物变得柔软,而且还会使一些易褪色的棉布衣物有明显的复色效果。洗衣时加入些变苦了的啤酒,可除去衣物上的异味。

  12、明亮玻璃

  由于啤酒是胶体溶液,故用抹布蘸啤酒擦玻璃,不仅会使玻璃变得格外明亮、晶莹剔透,且用它擦完玻璃也不会留下抹布的纤维痕迹。

  13、抛光家具

  待啤酒的泡沫消失后,用其浸湿抹布擦拭实木家具,会使家具更结实、更新亮。

  14、擦亮金饰

  用沾了啤酒的软布揉拭金饰(没镶宝石),可快速恢复金饰光泽。

  15、助长草坪

  在草坪上草叶发黄的地方浇点啤酒,将有助于草坪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