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熬夜下单以为赚翻了?其实你的身体要完蛋

2016-11-11 08: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今天是“双11全民购物狂欢节”的正日子,一时之间,“昨晚刷夜了吗”、“都买啥啦”、“抢到半价了吗”成了大家今早起来的问候语。下单消费、疯抢优惠固然会让我们大有成就感,但是对于那些熬到零点甚至奋战于后半夜激动买买买的朋友们,小编真心想问一句,你的“剁手瘾”虽然过足了,但是咱这瘦弱的小体格儿,真的还扛得住吗?!关于熬夜的种种危害,看来咱今天还真的有必要再次重复一遍!

620x0_1_q87_autohomedealer__wKjBzFZAL_aAbpxGAACuxWYZz6w617

  【熬夜的危害都有这些!】

  1、小脸蛋儿受不鸟~

  熬夜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失调,从而引起皮肤干燥、黑斑、弹性差、缺乏光泽以及暗疮、青春痘、黄褐斑等问题。

  2、小脑仁儿受不鸟~

  正常来说,人的交感神经在夜间应是处于休息状态,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这样一来,就会使人在第二天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极易健忘等症状,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3、小心脏受不鸟~

  研究发现,每夜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心脏病发作机率比普通人高45%。熬夜不仅会打乱生物钟,若长期"颠倒黑白"将大大增加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

  4、小肠胃受不鸟~

  一部分人在熬夜的时候常常会吃些夜宵,这样一来,就会使肠胃在夜间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粘膜的修复就不能顺利进行。而且夜晚食物长时间停滞在胃中,可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对胃粘膜造成刺激,长此以往,易引起胃粘膜糜烂、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胃癌的发生。

  5、小血压受不鸟~

  人体的睡眠呼吸暂停和慢性血压高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睡眠障碍越大,血压就越高。

  6、小身板受不鸟~

  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可使人体分泌更多的“饥饿荷尔蒙”,每日睡眠时间低于6.5小时的人更容易得肥胖症。

  7、小媳妇儿受不鸟~

  经常熬夜的女性,其月经不调的几率是正常作息规律者的2倍,痛经、情绪波动的情况也很多见。此外,长期熬夜、生活不规律、不良的生活环境和方式会扰乱女性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患上子宫肌瘤、乳腺癌等病症的重要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