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能标实力派 TCL风冷双变频冰箱耀世登场

2016-11-10 08: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6年10月1日,我国冰箱行业轰轰烈烈的新版能效国家标准GB12021.2-2015《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正式开始实施。对于消费者们来说,最大的受益无疑是在今后冰箱的使用上更加实惠和节能。而对于各大冰箱品牌生产商们来说,新能标的实施既是一种鞭策与挑战,也是其向前发展的源动力。一时之间,“去粗取精,着力研发”仿佛成了企业们的当头要事,而这之中,来自国内家电行业的领军企业——TCL集团更是率先为我们带来了国内第一款“国家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实力不容小觑。

TCL白家电研发部部长刘兆雷介绍冰箱产品

  据了解,这款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出自于TCL白电旗下最精尖的技术研发团队,定位在中高端消费市场,集合多种创新科技于一身,光发明专利申请就达7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真可谓一台“极致的冰箱”。

TCL BCD-460WBEPFA1冰箱整体外观

  【冰箱8大科技闪光点详解】

  1、外观亮点:德国设计,精致简洁

  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贯彻德国经典设计,外观造型采用了极简的设计语言,精工细造,干净利落。超宽超薄的箱体专为厨装一体设计,且冰箱既有中式古典的对称美,又缓缓流露出欧式风格的简约美,整体宛若艺术品一样优雅。

  而特别的人性化上下对称“R30度圆角”设计,不仅使人从视觉上自然过渡机身的长、宽线条,更让人第一眼接触冰箱即产生友好的反馈。另外从工艺角度来讲,TCL延续了可贵的“工匠精神”,通过特殊的工艺将钢化玻璃进行切割、打磨,力求让切割角度或是力度完美结合,于细节之处凸显真章。

  2、材质亮点:环保内胆,工艺先进

  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的U型箱体均采用德国先进钣金生产线,整体折弯一体成型,结构更坚固,整体性更稳定。245fa+环戊烷多元混合发泡技术一次注塑成型,能保证箱体发泡均匀、密度高,隔热效果更佳,持久锁住冷气。而冰箱内部的HIPS高光抗菌环保内胆,有效增强了光滑度、抗低温性、致密性等,比普通材质冰箱内胆更耐磨、更耐用。

  3、空间亮点:母婴专区,温馨呵护

  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的黄金十字对开式设计,十字格局让分类保鲜自由掌控。冰箱内部特设母婴专区,可一键智能设置最佳温度(母婴儿食品和乳品的最佳存储温度为3℃),无菌不发酵,解决夏天母乳无法保存的难题,呵护爱人孩子健康。

  4、分储亮点:专属鲜存,别具一格

  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拥有先进的干湿分储保鲜技术。干湿分区存储,干区湿度保持在50%以内,干而不燥,是虫草、鹿茸等珍贵药材及名贵茶叶的最佳存储空间。湿区采用生物膜技术,湿度90%动态平衡,湿而不腐,可保持果蔬鲜润的同时不风干不凝露,有效延长保鲜期。

2

  5、人性亮点:智能提醒,贴心设定

  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的珍品智能提醒功能非常人性化。该功能可设置1至96周智能存储提醒,能确保珍贵食材在最佳食用期内被智能提醒用户食用,便捷又实用。

  6、健康亮点:独家“风健康”,抑菌又养鲜

  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独有的“风健康”技术,包含AAT负离子养鲜和直出风智无霜技术等。AAT负离子养鲜技术,以天然碧玺矿石为原材料,成型于冷藏室内胆,全空间、零能耗、永久性、自释放大量负离子,让冰箱成为天然负的离子养鲜仓。此外,AAT负离子养鲜还融合了去除灰尘、吸收异味、有效抑菌、健康养鲜四大功能为一体,可为食物提供360°全方位的新鲜呵护。冰箱的直出风智无霜技术,内部采用直出风设计,快速均匀制冷。专利设计的风道在搁架以下10mm处设置出风口,可全面实现风冷不风干。

  7、技术亮点:国家新一级风冷双变频技术

  TCL冰箱最引以为傲的国家新一级风冷双变频技术,风冷无霜,能根据冰箱内外温度自动调整压缩机和风机的转速,及时调整冷量,减少冰箱内温度波动,节能保鲜效果更好。而冰箱内温度则通过变频压机将冷量调整到最大,经风机快速送达冰箱内,冷藏室、冷冻室温度迅速分别达到“2℃”和“-22℃”,有效实现速冷速冻。有效降低噪音,对比定频压缩机普遍降低2dB左右,尤其在夜间,冰箱噪音始终控制在34dB以下,安静更安心。

  专业的韩国SPG变频离心风机,保证风量大且节能的同时又很好的起到静音作用,并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智能控制除霜周期,确保霜更节能。

  8、细节亮点: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门上,全触控多模式智能控制面板完美融合于其中,德国标准人机界面,人性化操作,智能流畅跃然“指”上。冰箱冷藏室内部360度全局光设计,照明效果极佳,可全方位照亮不留任何死角。独创有四边形凸起菱面保湿盖板,可让水汽充分汇集,凝结成水滴,返回食物表层,保证果蔬一周水分如初。-1℃恒温锁鲜功能,精准微冻,永久恒温,为食物持久锁鲜。智能芯片可记录开门次数和开门时间,自动计算并调节化霜时间,让智能更领鲜。

全国首台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

  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的出现,解决了过去冰箱行业能耗与健康方面的迫切需求,其技术难点的创新突破,是对未来人性化家电产品的一次大胆实践。冰箱高工艺的精工细造,使得该产品在目前中高端家电市场中极具竞争力,一跃成为“明星产品”。

  以技术创新解决用户需求,以用户痛点为根本原点,这正是TCL白电一直以来所秉承的“务实的创新”理念。而它对于新国标能耗的标准实践,也为行业发展率先做出了示范,从用户到行业,TCL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将引领真正的风冷冰箱新时尚。在未来,TCL白电还将会带给世人哪些惊喜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