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别再用刀使劲削!这些蔬菜带皮吃更营养

2016-11-09 10: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日常生活中,吃,可是人们每日的头等大事,而饮食方面的健康与安全,更是大事里的重中之重。一日三餐里,不少人都会选择精工细作,但由于担心蔬菜水果上有残留的农药或细菌,经常习惯用刀把蔬菜去皮后再做烹饪。其实您不了解的是,这种做法看似安全,实际上却大大减少降低了蔬菜的营养,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有一些蔬菜带皮吃其实更有营养!

db6d5545dc905d752fd92c868f4_p1_mk1副本

  【这些蔬菜带皮吃更营养】

  冬瓜皮:利水消肿

  冬瓜皮中不光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多种挥发性营养成分。它可用于用于水肿胀满、小便不利、暑热口渴、小便短赤等病症,对糖尿病人多有好处。

  黄瓜皮:排毒抗菌

  黄瓜皮中含较多的苦味素,这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日常我们食用带皮的黄瓜,不仅能使维生素C充分吸收,还能帮助人体有效排毒,同时,黄瓜皮还有一定抗菌消炎的作用。

  番茄皮:预防癌症

  番茄红素在番茄皮中含量最多,它是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物质,能防治心血管疾病,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癌症。此外,番茄皮还有助于人们维护肠道健康。

  茄子皮:保护心血管

  茄子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疗佳品,大量的营养物质蕴藏在茄子皮中。而茄子去皮后不仅会降低保健价值,还会因其中的铁被空气氧化,而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天然清洗果蔬的小窍门】

  1、流水冲洗+浸泡

  先用流水冲洗蔬果,再用清水将蔬果浸泡15分钟后,用流水冲洗两三遍即可。

  2、食用碱(小苏打)

  食用碱洗蔬果能去除农药对蔬果的污染。缺点是食用碱对蔬果中的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同时会影响人体对某些矿物质的吸收和利用,因此洗蔬果的时候浓度不可太高,要冲洗干净。

  3、茶仔粉

  茶籽粉是纯天然洗洁粉, 富含天然茶皂素,能迅速去除油污,可清洗蔬菜、水果,能分解蔬果中的残存农药。它不伤皮肤,无化学残留,是一种天然绿色、高效环保的家用洗洁用品。

  4、玉米面、淘米水、面粉、皂角、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