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女汉子≠女旱子 初冬补水攻略好好学

2016-11-04 08: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做人难,做女人难,做一个内外俱坚的女人更难!稍有不慎就被大家调戏的叫成“女汉子”,难道我们不爱化妆、能自己扛个桶装水、外加喜欢打英雄联盟也是错嘛?!

  女汉子就女汉子吧,不过在这冷风吹又多雾霾的初冬时分,我们广大女汉子们也是需要好好爱护自己滴。多休息多调养固然少不了,平日里坚持为自己做足各种补水的功课也非常重要呢,无论是日常饮水、护肤还是食补,千万别怕麻烦哦,做好每项工作还自己水当当的状态才能早日步入精致小女人的行列!

timg副本

  【女汉子补水护肤篇】

  ※ 2分钟温和洗脸

  洗脸是每天必做的护肤步骤,温和的洁面不仅可以去除肌肤表层的污垢与油脂,还能为肌肤留住滋润。洗脸时,建议水温大致控制在30-40℃,避免温度过高对皮肤产生损害。香皂不宜使用碱性较大的,避免刺激皮肤,一款温和的洗面奶对于冬季护肤而言尤为重要。

  ※ 3分钟美肤面膜

  用常用的化妆水结合化妆棉做成面膜,每天早晚在洗完脸以后使用,3分钟后取下,然后再继续进行后续的护肤步骤。短短几天之内看到效果,好皮肤不再是梦想。

  ※ 5分钟乳液加按摩

  乳液是一种液态霜类化妆品,有良好的润肤调湿效果,同时也有去污、补充水分、补充营养的作用。去污,是指乳液可以代替洁面剂清除面部污垢。补充水分,由于乳液中含有10%-80%左右的水分,因此可以使皮肤保持湿润。补充营养,由于乳液中含有少量油分,当脸上皮肤发紧时,乳液中的油分可以滋润皮肤,使皮肤柔软。

20160225035047444

  【女汉子健康喝水篇】

  ※ 早晨6:00-7:00

  一日之晨,当你张开朦胧睡眼时,大脑虽然接收到了起床的信号,但身体内的各个器官却仍然在睡梦中游荡。此时,你需要水能量的激活让整个人清醒起来。

  喝一杯温开水可以帮助整个身体运动起来。当水在胃内短暂停留后,80%以上进入小肠,并吸收入血,21秒后将抵达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心脏也会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能量。再加上半杯营养蜂蜜水来排除宿便,可令身体更加轻盈,增加早餐营养的正向吸收。

  ※ 中午11:00-13:00

  午餐时分,一上午的高能量出现了下滑趋势,如果调整不及时,下午的工作效率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在注意保持午餐营养均衡的同时,在午餐前与午餐后的补水极为重要。

  俗话说“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在开餐前喝几口汤,等于为身体加入了“润滑剂”,避免毒素因身体循环变慢而留存体内。建议最佳选择海带汤,简单可口,碘钙兼具,能保持身体内部能量。而在用餐15分钟后,一杯鲜榨橙汁能促进营养在身体内消化与吸收,让血液循环保持通畅。

  ※ 晚间21:00-22:00

  让身体安静下来是晚间补水的目的。忙碌整日,身体内部存在各种躁动因素,如果不予以去除,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心脏功能也会受到损伤。花草茶和牛奶就是此时的“佳酿”。

  用开水冲泡一杯花草茶饮用,可消除肾上腺分泌的“痛苦激素”,让身体“轻松如燕”。而脱脂牛奶的安眠效果不错,也不会给身体带来太大负担,睡前一杯,安眠无忧,对心脏也有最佳安抚效果呢。

55szl_kqytc5tim5bg2stwgfjeg5sckzsew_1024x727

  【女汉子滋润食补篇】

  红豆

  红豆自古就被认为是养生食品,虽然个子娇小,但是却含有丰富的营养。丰富的铁质能使血气充盈,面色红润,有清心养神、活血排脓、养肾补气血的功效。对于改善女性气血亏损更是疗效显著。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退肿、清热解毒的作用。

  红枣

  红枣性温、味甘,受到广大女性的欢迎,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疗效。

  桂圆肉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桂圆肉含铁量相当丰富,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土豆

  土豆味甘、性平、微凉,入脾、胃、大肠经,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为对人体有诸多益处,土豆又被称为“地下水果”。土豆补益胃气的功能突出,此外还具有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土豆食品风靡世界,这和它自身丰富的营养价值不无关系。

  红糖

  红糖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红糖具有温补作用,对于气血缺失的女性有特别好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