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后国庆节出游 记着把家里的"耗电大户"关闭

2016-10-13 08: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小编身边有不少朋友都选择“后国庆节出游计划”,既避免了假期人多拥挤,又能一览各地曼妙秋景,价格方面也是尽享低价实惠,性价比方面非常具有诱惑力。不过外出游玩虽好,走之前可要把家里仔细检查一遍,除了水电气门窗之类,其中家里的各种“耗电大户”的家用电器,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千万别图省事不上心。要知道,你的一个不在意,就有可能让平常最常用的电器变成费电的“吃钱鬼”呢!

312691副本

  耗电榜第一名:热水器

  热水器确实是个用电大户,通常来说,它的运行功率大概在896~3000瓦,1小时耗电0.896~3度。如果一直处于打开状态,为了保证水温,它会反复运行加热,耗电量那是相当可观。

  ※ 小编建议:出远门前最好把热水器中的水全部放掉,然后断电关闭。

  耗电榜第二名:空调

  空调的运行功率在600~2860瓦,1小时耗电0.6~2.8度。待机功率1~5.25瓦,待机功率最高的空调在待机状态时8天消耗一度电。

  ※ 小编建议:出远门前应将空调彻底断电。此外,在下次使用时一定要及时清洗空调过滤网。

  耗电榜第三名:电视

  电视的运行功率为50~190瓦,1小时耗电0.05~0.19度。待机功率0.7~8.8瓦,5天消耗一度电。我们喜爱的电视还是不太费电的。只要您在关闭电视时记得同时拔掉电源,它的耗电量还是有业界良心的。

  ※ 小编建议:出远门前建议先用遥控器关闭后,再断开电源。

  耗电榜第四名:冰箱

  冰箱其实还是比较节能的,它待机保温功率很小,制冷启动后功率较大65~100瓦,1小时耗电0.065~0.1度。冰箱24小时常开,但制冷压缩机不会持续运行,实际并不费电,但我们还是有更节能的使用方式。

  ※ 小编建议:建议选用符合国家新能效标准的节能型冰箱。出远门前应尽量清空冰箱内储存的食物,然后把冰箱调节成“假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