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长假出远门别忘了把冰箱的"假日功能"打开

2016-09-29 07: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不少朋友们心里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小激动,买装备、定计划,准备来个N城N省N国深度游。不过,这一走就是好几天,家中的电器可要检查妥当哦。电视,关电源,空调,拔插销,不过这一到了冰箱面前,有些人可就挠头了。

  冰箱是家中仅有的全年工作的电器,即便人们外出旅游很久,基本上也不会将其关闭,顶多只会将其中易变质的食材提前清理掉罢了。但是您殊不知,空荡荡的间室通电运转,在不经意间就会白白浪费不少电量,长期下来,也会叫您损失不少电费呢。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解决这一问题呢?当然有,这就是冰箱的“假日功能”。

fb4bb48312bb534c1bad298e83d04142副本

  什么是冰箱的“假日功能”?

  实际上,“假日功能”主要针对的是冰箱冷藏室。当开启假日功能以后,冰箱冷冻室正常运行,而冷藏室的温度基本就维持在17℃左右(不同品牌冰箱所设定的温度略有差异)。在这种温度下,细菌基本不繁殖,冰箱异味就不会产生。此外,由于保持17℃所需要的能量很低,因此对冰箱的耗电量基本没有影响。

  此外,鲜有人知道,其实冰箱“假日功能”的实现主要依托的是智能温控和变频技术。通常来说,无论是空调还是冰箱,经常开关机或开关门的话就比较费电,这主要是因为压缩机在启动时会消耗大量电能。与变频空调的原理类似,冰箱在开启“假日功能”以后,压缩机可低速保持运转,且能通过不同转速来维持特定的温度,避免了压缩机的反复启动,故能耗量相当低。

2-4-5

  冰箱“假日功能”示意

  使用冰箱“假日功能”的注意事项

  对于经常需要出差或外出旅游的家庭来说,冰箱的“假日功能”设计十分贴心实用。但我们在实际使用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在开启“假日功能”后尽量将冰箱冷藏室的食物清空,因为该模式下的温度并不适合保存食材,以避免食物腐坏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