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想要冰箱更省电 学会用这几招就够了

2016-09-22 01: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关于家电有多费电,有句话这样说的:买得起家电用不起电。虽然说着有点夸张,但对于一贯节省的来说,家里的家电们所耗的电可都是心血啊。因此怎样才能让家电更省电?是很多人的疑问。

1

  作为家中最比不好可少的家电之一,冰箱因为要持续不断的用电,所以也被视为用电大户,那怎样才能让冰箱省电呢?掌握以下几招就可以啦。

  按需选择

  对开么冰箱、十字门冰箱……商场中各种各样高大上的冰箱很容易吸引我们的眼球,但要注意,在选购冰箱时请结合自家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如果家中只有两三人,买个大几百升的冰箱不仅占地方、还会很耗电,同时冰箱内部的空间也无法充分被利用,可谓是各种浪费。

  注意物品摆放

  一些人买回来东西不注意摆放、一股脑的就塞进冰箱,用的时候划拉出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放进冰箱内的东西最好分区摆放整齐,不要太乱。太乱的摆放方式会让最里面的东西成为冰箱想方设法想“照顾”到的成员,由此会导致冰箱耗电。

  巧用保鲜膜

  包括一些水分充足的果蔬、食物等,在放进冰箱时最好用保鲜膜包一下,这样不仅能够保持食物水分不被蒸发,也会因为减少水分蒸发行为而达到让冰箱省电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