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要把冰箱完美嵌入橱柜 拢共需要注意几点

2016-09-14 07: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对于不少小户型的家庭来说,规划好房间内的每一寸格局都是必备功课。怎样把房间布置得讨巧,如何不留痕迹的充分利用空间,这都需要我们进行各种烧脑的精打细算。

  就拿厨房来说,通常小户型家庭的厨房空间面积都很狭小。既想要全套的整体橱柜,而微波炉、烤箱、电饼铛、消毒机又都一个都不能少,还要再想办法把冰箱塞进去,那么“嵌入式”收纳绝对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小型电器只需放在柜子中即可,而对于冰箱来说,如何才能完美嵌入到橱柜中可就没那么简单了,至少,下面这四点重要的注意事项,您各位就得格外留神!

f4640a35-2c5d-4dba-b816-f7a0f327f81e副本

  1、量好冰箱尺寸

  早在设计橱柜之初,就需要率先量好冰箱及橱柜预留空间的尺寸。而在丈量冰箱的尺寸时,除了要注意冰箱的长宽高,还得算上压缩机等外凸的部位,留出富余,不然等到家电进场时,冰箱会突出橱柜的。

  2、远离水槽、煤气

  我们都知道冰箱不能受潮也不能受热,但往往厨房里最潮湿的就是水槽,最火热的就是燃气灶,所以在设计橱柜时,冰箱的位置要尽量避开这两处,最好距离一米左右。

  3、预留散热空间

  在冰箱的周边,一定要预留出不少于5cm的散热空间,尤其是冰箱的背后、顶部都要预留。而冰箱也不能直接放在地上,因为还得时常挪出来清洗,所以最好垫上配有轮滑的底座。因此得出空间尺寸为,橱柜厚度=冰箱宽+外凸部位+散热空间,而橱柜高度=冰箱高+散热空间+底座高度。

  4、安装散热风扇

  虽然为冰箱预留了散热空间,但是毕竟橱柜内空间狭窄,如果散热不快的话则很有可能会耗费冰箱的电能。所以最好能在冰箱顶部的吊柜里装一个风扇,用于尽快排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