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有木有想过为啥冰箱洗衣机更钟情于银灰色

2016-09-02 08: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提问,为啥冰箱洗衣机更钟情于银灰色?”

  可能这个问题曾经在不少人的脑海中闪现过,走进家电卖场,放眼望去有很大一部分的冰洗产品都是银灰色加身。至于原因几何倒还真没有几个去深究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深度探讨一下,到底为什么冰箱洗衣机更钟情于银灰色呢??

6c0b84455e47177475cc09副本

  关于银灰色的定义

  银灰色(Silvery gray),浅灰而略带银光的颜色,因为银灰色多为宇航员服装颜色,所以亦称“太空色”。

  银灰色的流行是现代文明都市的产物,将效率、健康、积极等形容词汇完美融入其中,质朴中尽显厚重,不由得让人恢复平和。此外,时尚、有品位的消费者多钟情此种颜色,因为银灰色的现代感极强,当这种色调附着于切割精致的物体或空间时,仿佛给人以置身遨游太空的感觉。

  冰洗产品为何更钟情于银灰色?

  众所周知,无论是从服装、汽车、电子等等领域来讲,黑白灰三色都是最经典的配色组合,除了富有十足的艺术感染力,而且不张扬、耐看、好搭配。只是,单从电器方面的应用综合性来说,黑色与白色更偏向于极端,没有灰色中性,也不如灰色可以更好的与家居格局、设计、颜色搭配,从而形成整体和谐的视觉感受。

  而我们常见的冰箱洗衣机外观的银灰色,从色彩传递情感角度来讲,银灰色富有科技、先进、未来、冷静、洁净、精确等含义。而从实际来说,银灰色颜色稳定,能弱化产品塑料件的廉价质感,提升金属层次感,耐脏耐看,百搭整体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