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你知道吗 人每天最累的地方竟然是这里

2016-08-19 07: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每天最累的真不是腿,而是腰!只要坐下,腿就能休息,腰呢?腰还在支撑着体重呢!

004

  试想,你每天坐办公室8小时,下班路上2小时,回家坐沙发1小时,在书房看书或上网2小时,有时应酬吃饭桌前坐2小时……久坐伤腰,你的腰一定累坏了……

003

  保护自己的腰,该注意哪些问题

  医生说,椎间盘最主要的成分是水,这种物质从20岁就开始减少,负责维持椎间盘弹性的"蛋白多糖" 开始减少的时间下限是30岁。这意味着,从30岁以后椎间盘就走上了逐渐退化的道路。调查统计显示,中国30~40岁的人群中59.1%人患有颈腰椎病。因此,大家日常生活中就要十分注意。

  1、平日良好的坐姿、睡姿或站姿,加上规律性的锻炼身体,有助于最大限度地缓解背部疼痛的状态。需注意的是,定期运动有益身体,但关键是不要拉伤背部肌肉。

  2、保证自身家中和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尽可能的避免腰部受伤。参加易被绊倒、滑倒的活动时,应最大限度地降低腰背部受伤的危险性。

  3、长期从事站立操作如理发、售货等工作人员,由于持续站立,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可积聚过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谢,也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痛。此时,一定要做好劳逸结合的准备,抓住一切空隙时间,适当的休息下,或者利用身边环境,适当的将身体依靠一下。

005

  4、长期对着电脑的久坐族,最容易患上腰椎、颈椎病。因此,日常工作时间,要保证坐姿端正,并且不要长期保持一种姿态,适当的伸伸懒腰,将身体往座椅后面靠,起来活动一下,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5、如果你患有长期腰痛的毛病,这种情况你仍然可进行体育运动,但要先咨询医生或物理治疗师。他们会根据你的实际状况提供相应的指导治疗,以适应你锻炼的需要。

  哪些食物多吃对腰有好处

  从中医方面来讲,肾主骨,肝肾不足容易引起颈椎腰椎病,所以滋补肾阴很重要,枸杞、菊花、芝麻、桂圆有很好的效果,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006

  因此,对腰有好处的食物可以选择如:胡桃肉,栗子,甲鱼,鸽蛋,猪腰等。日常泡茶、煮粥还可以放一些枸杞,也很不错。

  此外,宜多食含钙、硒、锌类的食物。如豆制品,动物肝、蛋鱼、蘑菇、胡萝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豆芽、海带、木耳、芹菜、绿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