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冰箱太小放不下 这几种食材这样更保鲜

2016-07-29 02: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有时候一不小心东西买多了,回家发现冰箱空间太小放不下,让人十分苦恼;有时候东西买回去放冰箱,明天拿出来发现坏了更郁闷,原来有些东西不能放冰箱。

  虽然没冰箱是万万不能的,但冰箱也不是万能的,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几招比冰箱更保鲜的秘诀,让你在冰箱保鲜效果不好、冰箱空间不够用时也能很好的保存买来的果蔬。

ChMlWlWfKDeIPk6RAABCKyyftpMAAG1OAGP6hgAAEJD863

  土豆保存法

  新鲜土豆不放冰箱的话,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就会容易发芽,而发了芽的土豆因为有毒所以无论如何也不能吃了、只能扔掉。但如果在土豆中加入一个苹果,一起装在塑料袋中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土豆不仅能一直保持新鲜,也不会发芽。

  茄子保存法

  茄子特别容易坏掉,在冰箱放不下的时候可以将茄子装在保鲜袋中密封起来,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样茄子在短时间内就会一直保持新鲜度。

  香蕉保存法

  香蕉不能放冰箱、放冰箱更容易坏,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那你知道香蕉应该怎样保存吗?其实只要用保鲜膜将香蕉的果柄处缠起来,就能延长香蕉的保鲜期呢。

  洋葱保存法

  相对来说洋葱的保存期限比较长,但如果家中洋葱太多吃不完、冰箱又没地方放的话,可以用长筒袜将洋葱一个一个装起来,然后放在通风处,就可以了。

  茼蒿保存法

  绿叶菜的保鲜期相对会短很多,尤其像茼蒿这种比较脆弱的绿叶菜。想要茼蒿不进冰箱仍然新鲜,可以将茼蒿的根部用纸包起来,然后将茼蒿放入塑料袋中密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