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夏季容易热伤风?小事,多喝点热水加柠檬

2016-07-15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临近数伏,可谓是一言不合就开蒸。面对着连喘气儿都能喘出汗的桑拿天,相信大家生活中的主角一定离不开空调!上班在公司吹空调,下班公交地铁吹空调,回到家里必须吹空调,就连晚上睡觉也是宁可裹着被子也要整宿整宿吹空调。

2015070909520066035

  小编我就是一个如此依赖于空调的“美吕子”,以至于就在前两天,轻轻松松就得了热伤风。嗓子疼打喷嚏鼻塞又流鼻涕,连说话声也逐渐开始蕴含着性感的鼻音,非常不舒服。不过,聪明的小编既没有吃药片,也没有用意志力来抵抗病魔,只是喝了几大杯加了鲜柠檬片的热白开水,瞬间病好了一大半!可能您会问了,柠檬治热伤风真有这么神奇吗?下面,咱们就来具体分析分析!

  柠檬真有治疗感冒的功效?

16151780684952437307

  众所周知,柠檬果实汁多肉脆,有浓郁的芳香气,且富含大量维生素C,具有抗菌消炎、清热化痰、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如果您是由于劳累外加吹风或受凉得了风寒性感冒,可以在感冒初期的时候,试试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的热柠檬水(温开水+两三片鲜柠檬切片),若嫌酸,还可以适当加入少量冰糖或蜂蜜。持续这样喝,可以有效缓解咽喉疼痛,直到将感冒的症状扼杀在摇篮中。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泡水的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则要薄一些。这是因为柠檬皮中所含的类黄酮更高,甚至比果肉更值得泡,而柠檬精油也主要含在皮里,切得薄则皮中的香气也更容易泡出来。

  柠檬神奇的酸碱性你知道吗?

b21bb051f8198618c003cc764aed2e738ad4e6f8

  如果要问您,柠檬算是酸性食物还是碱性食物?相信不少人想都不想就会说是酸的。图样图森破了吧,其实,食物的酸碱性不是光靠吃的味觉来判断的,而是要经过身体吸收代谢后是否带有酸根或者碱根来辨别。

  柠檬片泡水喝着虽然口感很酸,但是其实它进入身体内代谢后是属于碱性食品,这是由于柠檬在被吸收后里面含的钙、镁、锌等离子代谢呈碱性根,所以柠檬当之无愧是属于碱性食品的。(当然了,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尚不宜饮用柠檬水)

  切开的柠檬如何储藏?

5707432_223058796000_2

  在日常我们食用柠檬时,往往会遇到切开后剩下部分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的难题。其实,保存被切开的柠檬方法其实很简单,常见的有以下三种:

  1、 用保鲜膜封住柠檬切面,直接放入冰箱中保存;

  2、 把剩下的柠檬全部切片,放在蜂蜜、冰糖或白糖中腌渍,以便日后用来泡水食用;

  3、将柠檬切片,尽量悬挂,以避免接触部分腐烂,晾干即可制作成柠檬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