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重新定位“逆势”而来 博世家电不走寻常路

2016-06-22 17: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回顾过去两年的中国冰箱市场,在市场形势持续低迷和品牌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之下,冰箱企业的生存状况愈加艰难。受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环境因素影响,国内冰箱市场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出现了零售量和零售额的下滑。而进入2016年,中国冰箱市场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迹象。

  为了应对冰箱市场出现的困局,不少先锋企业早已从产品研发、销售渠道、营销模式、强强联合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积极拓展产品智能化与定制化领域,不仅为自身发展破除障碍,更给整个冰箱行业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而在以上这类正能量企业之中,不乏有像博世家电这样的老牌顶级企业在内。

2015120440121085

  作为最早涉足于家电产品制造的国际知名厂商之一,博世家电对于自己的产品定位一直都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凭借着百年的制冷经验、出色的设计与完美的技术相结合,现今的博世家电也在不断升级创新,以推动着人们的生活品质更加美好。

  定位年轻市场,逐步走向智能化、定制化

  基于长期深入的市场调查显示,现如今随着消费群体的不断更迭,80、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拉动市场的主力军,而那些高品质、有个性、健康智能的家电也正在成为年轻一代的新宠。同时,消费者们对于高端家电的需求也并没有显著减弱。因此,博世家电在很多最新产品上都实现了差异化的、富有创新精神的产品策略。从产品的研发到推向市场,都是针对用户需求的。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近期,博世家电就和知名电商京东共同合作,在它的线上商店成立了一个“京东小站”论坛,通过京东小站不仅可以和消费者直接对话,调研他们感兴趣的功能,以及他们的期望值和痛点在哪里。

  根据最近一次的用户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冰箱的期待就早已不局限于保鲜、冷冻等功能,而是希望冰箱成为家庭的“健康营养”中心,帮助用户更高效安全地管理食材存储。因此,一款健康智能、且能满足消费者多种个性需求的定制款“博世维他智享三门冰箱”应运而生。

  这款冰箱外形设计上完全采用全新欧洲简约美感设计理念,内部更集合了零度维他保鲜、混冷无霜、智享生活、集鲜解冻盘、空气过滤器等5大魔法技能,极大程度上满足着用户全方位的使用需求,让冰箱真正成为您生活中的健康好伙伴!深挖其更深层次的意义,这既是为消费者开启全新定制级家电体验,同时也意味着博世家电开启了全新C2B商业模式的重要里程碑。

  对此,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李智先生强调:“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悉心倾听消费者需求是博世家电长期以来创新的不竭动力。和京东合作的C2B模式是博世家电首次尝试从消费者直接反馈的生活需求出发定制产品,同时也是博世家电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启定制化生产的开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在京东智能小站上发起更多家电产品的需求讨论活动,以做到积极收集消费者的反馈。”

  秉承德系家电制造对产品科技与工艺的一贯固执追求,以及“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品牌理念,博世家电始终关注着每一位消费者的切实需求,为他们提供个性化、便捷的家电解决方案。相信此次与京东方面的合作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博世家电还将会继续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为您打造出完美的现代化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