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盛夏警惕“冰箱病” 除菌冰箱守护健康

2016-06-14 07: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目前正值盛夏,食品不放入冰箱很难保存,因此各家的冰箱都是塞得满满的,但是您知道吗,这样做非常容易引发常说的“冰箱病”。那么什么是“冰箱病”呢?

003

  “冰箱病”一般是指人们吃了存放在冰箱中的食物,引起腹泻或是肠胃疾病的不良反应,如头疼、呕吐、腹泻,以及肠胃疾病等。它跟“空调病”一样,是人们长期在使用家电过程中,缺乏对电器进行清洁的习惯导致一些致病细菌在冰箱中滋生、繁殖污染了食物而造成的。

  据相关卫生检测表明,冰箱中每平方厘米细菌高达4万多个,不健康的保养和饮食习惯,会让冰箱成为滋生大肠杆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温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冰箱封闭的空间,只要温度合适,就会成为细菌的集中营。

  更为严重的是,人们普遍认为冰箱中的低温环境会对细菌起到抑制作用,因而把冰箱当成了食物的“保险箱”。但事实上,一般冰箱不具备消毒杀菌功能,冰箱里的东西,不等于绝对卫生,它只是温度较低,细菌繁殖较慢,但不等于食物不会腐烂变质。专家指出,“细菌的适应能力极强,极度缺氧的环境、开水中、石油里都能成为它们安家的地方。特别是温度在4至6摄氏度的冰箱冷藏室,完全可能成为细菌的新家,因此冰箱带杀菌功能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消费者对杀菌冰箱的强烈要求,众多家电企业已经推出了带杀菌或抑菌功能的冰箱产品。比如卡萨帝的FreshTurbo涡流杀菌技术,夏普的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新飞的AES五重除菌系统等等,都能有效对抗冰箱内部的细菌滋生,大大减少了“冰箱病”带来的危害。

  ● 卡萨帝FreshTurbo涡流杀菌技术

004

  采用UV-LED照射光触媒后施放出的TiO2粒子,可杀灭99.9%细菌。冷藏室容积500L,杀菌模块换风量为70L/min,约8分钟可以完成对整个冷藏室杀菌一次,连续工作30min可以至少完成对冷藏室进行全面杀菌3次。杀菌模块放置在冷藏室顶部,从前部吸风,后部出风,形成一个自上而下、从前至后的风路,与冷藏室制冷的X形风路相互交叉,形成一个立体的风路循环,使整个冷藏室都能具有杀菌功能。

  ● 夏普的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

005

  通过等离子放电产生并释放出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当附着在霉菌或病毒表面时,会变成氧化能力极强的羟基(OH),从蛋白质中瞬间抽取出氢(H),结合并形成水(H2O),返回到空气中并杀死霉菌或病毒。

  ● 新飞AES五重除菌系统

006

  包括“紫外灯、臭氧、负离子、光触媒、吸附·催化分解”五种模式,除菌率远高于国家标准90%。有效避免冰箱串味和细菌的滋生,还可以分解果蔬的农药残留,彻底解决冰箱病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