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对抗冰箱异味 这些"废物"您利用了吗?

2016-06-03 06: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冰箱是家中存放食物的重要的家电,我们刚买回来的鸡鸭鱼肉、蔬菜水果都要放在里面。按道理来讲,如果是卫生习惯好的家庭,冰箱内部应该每隔一周就清洁一次;如果时间上不允许,那至少也应该一个月彻底清洁一次才对。至于一年半载都不碰的亲们,还不快去面壁检讨!可是就算您把清洁工作做得再好,在现在这样的炎炎夏日,食物腐败变质速度也大大加快,如果冰箱内存放的食物在多一点,异味和串味的问题保证会找上门来。

002

  面对这样问题,要么更新换代一款有效对抗异味、串味的冰箱,要么找到适合的办法来处理掉冰箱异味。换冰箱的问题,我们改天再议,今天要和大家谈的,是如何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废物”,来巧妙祛除冰箱内的异味,一起来看看吧。

  “废物”一:柠檬皮

003

  我们都知道柠檬皮有很多妙用。每每压出柠檬汁后,可将余下的废柠檬皮切碎,后用纱布包好放在冰箱一角。这样一来,当您再次开启冰箱门时就会闻到一股怡人的清香。一般情况下,废柠檬皮放置2天左右一换新,效果最好。

  “废物”二:剩茶叶

004

  喝完茶剩下的废茶叶不要倒掉,因为茶叶具有吸附周围空气的作用,我们可以将其用纱布包好,然后放于冰箱内吸收箱内异味。茶叶包可定期用阳光暴晒,不过每天更换才是最理想的。

  “废物”三:咖啡渣

005

  研究证明,咖啡机打完咖啡之后的残渣,用来吸附冰箱异味效果最强,持续时间也最久。另外,把咖啡渣装在容器中,放至厕所、鞋柜、烟缸、甚至丢进垃圾桶中可充当芳香剂,即能消除异味,还可干燥除湿。

  “废物”四:柚子皮

006

  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常食可有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吃完柚子以后的柚子皮切记不要扔掉,其香气浓郁,如果放入冰箱内,可以快速去除冰箱异味,是绝佳的天然除臭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