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保鲜科技拔头筹 夏普以健康重新定义冰箱

2016-05-30 07: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5月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京东家电独家渠道协办的“重新定义冰箱—— 2016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暨趋势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二十多家冰箱企业及全国六十多家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梳理行业发展脉络和消费趋势,进一步探讨冰箱行业发展方向以及未来竞争格局。其中,日本家电巨头夏普凭借出色的健康保鲜技术,荣获“2015-2016年度冰箱行业健康保鲜科技领军品牌”大奖,今日头条商业化副总经理林婵女士作为颁奖嘉宾,将这项殊荣授予夏普。

001

夏普荣获“2015-2016年度冰箱行业健康保鲜科技领军品牌”大奖

  本届高峰论坛中,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与中国家电网将联合发布《2015-2016年中国电冰箱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我国冰箱行业运行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梳理。《报告》内容表明,2016年1-4月我国高端冰箱销售占比继续上升,大容量冰箱,特别是四门及以上冰箱增幅超过200%,变频冰箱销售量同比增幅超过10%。而未来冰箱的发展,智能是一定要走的方向,其中设计与工艺、健康与媒介、生态圈与食品链的创新和发展,才能让冰箱满足中高端消费者的需求。行业通过竞争达到更高的水平,是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夏普全新一代原装进口高端冰箱,正是切中了消费者追求健康保鲜的需求痛点。它们继承了经典的“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纳米低温除臭触媒技术、保湿冷却板技术”,让食材始终处于最佳的保鲜环境之中,不串味、不变质、不结霜,长久存储也能新鲜如初。

002

现场展示的夏普净离子群冰箱

  在高峰论坛现场,包括夏普在内的六家企业代表登台,就消费者关心问题和冰箱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来自夏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健康环境事业本部统辖冯咏健先生,就消费者关心的智能膳食管理问题说道:“冰箱智能化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夏普在这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智能化不不仅仅是搭载Wifi远程操控和食物链管理这么简单,我们定义的智能产品不光是有大的屏幕,里面还会有除异味感应食材新鲜度,感应农药残留等智能功能,通过这些智能功能组合,才能实现消费者智能膳食管理的诉求。” 

003

冯咏健先生在高峰论坛发言

  而对于冰箱免费、食材收费这种创新的硬件加服务模式,冯咏健先生表示“硬件在发展变化,所以销售模式也在变化,相当于消费者用每天买菜的钱,分期付款来换购一款冰箱产品,这种商机是存在的。当智能产品发展到一定程度,消费者信任企业,就是这种模式的成熟之时。”

  此外,除了获得品牌大奖之外,夏普两款原装进口高端冰箱还获得了产品大奖,它们分别是:

004

2015-2016年度冰箱行业健康保鲜之星——夏普SJ-GF60A-R多门冰箱

005

2015-2016年度冰箱行业线上创新节能之星——夏普SJ-GT50A-N多门冰箱

  获奖的这两款产品,都是全新一代的夏普原装进口健康冰箱,它们不但保鲜能力出众,在保湿与节能方面也十分在行,绝对是家庭保鲜利器,值得消费者放心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