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您的冰箱对得起您的房价吗?

2016-05-20 07: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当代中国,什么才是有钱人的标志?不是开名车、戴名表,更不是美女环绕,而是俩字——有房!

  据搜房网数据显示,国内主要城市房价还在持续不断的攀升,不仅是北上广深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地方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全线飘红。

十城市房价

国内十城市房屋均价表(数据来源:搜房网)

  值得注意的是,上表中所罗列的数据仅仅是房屋的“均价”,也就是说比这个价格还高的房子绝不在少数,价值达千万的房产真不是天方夜谭。

  在如此高的房价之下,您想过该如何为您的豪宅配家电吗?尤其是家庭必备的冰箱产品。

  这里有一组来自京东家电的数字,估算了不同容积冰箱的占地面积。

标准占地面积

不同容积冰箱占地面积估算(数据来源:京东家电)

  如果再加上冰箱摆放所必须留出的安全间距(离墙壁10厘米),就得到了下面的表格。

实际摆放面积

冰箱实际占地面积估算(深度加0.1米,宽度加0.2米)

  设冰箱宽度X深度Y房均价Z,以米作为换算单位,我们用下面的公式估算出了不同城市、不同容积冰箱的“地皮价”,并以表格呈献给大家,以便对比。

(X+0.2)(Y+0.1)*Z=冰箱地皮价

冰箱地皮价

估算不同城市、不同容积冰箱的地皮价对比

  以北京消费者来说,如果您打算买一台占地约一平米的冰箱,对应的地皮价约为4.5万元,也只有容积700升以上的高端十字对开门、复式对开门冰箱,才能对得起这4.5万元的地皮价。

  而对于南京消费者来说,要买一台占地约0.8平米的冰箱,对应的地皮价约为1.7万元左右,也就是说选购450~600升左右的多开门、对开门冰箱,才能对得起地皮价。当然,消费者要是愿意买更高端的产品,也完全没有问题。

  再来看西安的消费者,如果想买一台占地约0.6平米的冰箱,对应的地皮价约为4000多元,只要容积300~350升的大两门、三门冰箱就能保证对得起地皮价,选择余地可以说就非常丰富了。

  当消费者根据冰箱的地皮价,确定了该选何种结构、何种容积的冰箱之后,什么样的外观工艺、保鲜技术、智能功能才匹配该产品?想要解答这个问题,笔者知道一个好去处。

  5月26日,主题为“重新定义冰箱”的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届时将有海尔、容声、博西家电、三星、LG、松下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携最新、最智能、最高端的冰箱亮相,众多行业专家、企业大佬也将探讨冰箱行业的未来之路。

  什么样的冰箱才能对得起的房价,您知道该如何去寻求答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