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听说海尔能定制家电 看过AWE您就明白了

2016-03-11 11: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5000平米的展厅面积,数百种产品集体亮相,体验活动分秒不停,到场观众摩肩接踵...没错,笔者这里说的正是震撼登陆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的海尔。

  作为与IFA、CES齐名的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博览会,本届AWE吸引了超过6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七个展馆规模几乎占据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半壁江山”,可谓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那么在如此盛大的舞台上秀出几乎独占一个展馆面积的展位,海尔究竟要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饕餮盛宴呢?

001

  真正“开放”的U+智慧生活平台

  漫步海尔展厅,映入眼帘最多的还是分秒不停的体验活动,而在活动的背后,是集体亮相的智能家电,正是这些可玩性十足的产品,成为了海尔最为吸睛的所在。

002

  说到智能家电,只能用“热得发烫”来形容。但长期以来,不同品牌之间的智能产品,并不能兼容与互联。如果用户购买了不同的产品,甚至需要同时操控多个APP程序,这种碎片化的智能体验,可以说极大地限制了智慧家庭的落地。为了突破这一困境,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应运而生。

  作为一个开放、透明的平台,海尔U+凭借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任意品类的家电和服务接入到系统中,实现互联互通的交互。其打造的互联工厂,将用户与研发者直接交互,提供家电定制、生产、配送、安装的全流程可视化体验,实现智能制造下的大规模定制。

003

  目前,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已接入上百家厂商设备,入驻平台的智能产品品类超过100种,产品数量超过千万台。在AWE现场展出的仅仅是U+智慧生活平台的一小部分成果。

  从卖产品到卖体验的转型之路

  基于U+平台,海尔本届AWE带来的产品也都蕴含了极强的“体验”性。

  比如鼎级云珍冰箱首次引进的气悬浮无油动力科技,可实现食材的细胞级养鲜,满足用户对高端食材的储存需求。再比如幂级云裳滚筒洗衣机首开一键洗护柔先河,引领高端用户进入精细化、三次元洗护时代。还有云鼎空调以领先的BNT温自平衡技术,彻底解决了传统空调送风温差过大易导致人体不适的行业难题,让孕妇、婴儿等敏感群体也能够安心使用空调。而天悦厨电则首次升级中西厨烹饪方式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健康饮食方式。

004

  这些体验性极强的产品,可以看出一家传统制造企业的转型之路——从功能集约型向需求定制型的互联网思维的转变。注重产品的使用体验,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甚至从设计的源头就充分吸纳天马行空的创意,这是“互联网+”大时代下海尔给出的答卷。

  有料、好玩、有情怀,AWE2016海尔展厅,一个能让形形色色观众不虚此行大秀场!您看过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