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夏普   冰箱   评测   健康  

大有健康 夏普SJ-FS79VA-BK冰箱权威评测(7)

2015-06-16 01: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冷冻是冰箱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功能之一,完美的冰箱产品必要要拥有高品质的冷冻效果,夏普SJ-FS79VA-BK冰箱的冷冻效果就非常出色,何以证明SJ-FS79VA-BK出色的冷冻效果呢—制冷能力测试。制冷能力测试是通过双温度记录仪来测试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的温度变化,从而了解冰箱的制冷效果。

  制冷能力测试方法:

  1、断开冰箱电源并且敞开所有门和抽屉,让冰箱各室的温度达到常温状态。

  2、将APRESYS 179-T2双温度记录仪的两个温度探头分别放入冷藏室与冷冻室内,并保持感温探头悬空。

  3、将双温度记录仪设置为每5分钟记录一次温度变化。

  4、冷藏室温度降到5℃,冷冻室温度降到-18℃测试结束。

  5、通过计算冷藏室从20℃降至5℃,冷冻室从20℃降至-18℃所花费的时间,得出制冷效率。

  我们将冰箱冷藏室设置为2℃、冷冻室设置为-18℃,并将APRESYS 179-T2双温度记录仪安放好,得出如下数据:

QQ2

  制冷能力测试总结:冷藏室从20℃降至5℃共花费1小时20分钟,冷藏室制冷效率约为0.19度/分钟。冷冻室从20℃降至-18℃共花费1个小时35分钟,冷冻室制冷效率约为0.40度/分钟。从温度曲线上看,压缩机明显分为工作阶段和休眠阶段,工作阶段降温效果非常明显,展示了相当不错的制冷能力。

27

  夏普SJ-FS79VA-BK搭载的恩布拉科VESD11C变频压缩机

  夏普SJ-FS79VA-BK冰箱的完美制冷效果主要得益于其拥有一个强大的“心脏”,SJ-FS79VA-BK搭载了恩布拉科VESD11C高效变频压缩机,恩布拉科VESD11C较普通压缩机相比能效可提升8%~10%,体积减小25%,平均噪声降低2分贝。

  夏普SJ-FS79VA-BK冰箱的温控系统也是非常卓越的,SJ-FS79VA-BK温控精确、库内温度范围波动小。下面我们就通过APRESYS 179-T2双温度记录仪来实际测试一下SJ-FS79VA-BK冷冻室及冷藏室的控温及库内温度变化情况。

  测试方法:

  将夏普SJ-FS79VA-BK冷藏室温度设定为5摄氏度,冷冻室温度设定为-20摄氏度,待机器运转正常后分别将双温记录仪的两个探针放入冷藏室及冷冻室,将探针放入冷藏室、冷冻室10分钟后开始记录数据,双温记录仪设置为每两分钟记录一次数据,使用双温记录仪对冷藏室和冷冻室的温度进行6小时监测。6小时后读取双温记录仪数据,并整理分析该数据。

温控

  测试数据显示夏普SJ-FS79VA-BK冷藏室的最高温度为5.32摄氏度、最低温度为3.81摄氏度,温度差为1.5度;冷冻室最高温度为-18.89摄氏度,最低温度为-20.25摄氏度,温度差为1.36摄氏度。夏普SJ-FS79VA-BK在温控方面的表现很给力,无论是冷藏室还是冷冻室最高温度与最低温度与所设定的温度几乎相差无几,从数据中也可看出夏普SJ-FS79VA-BK库内升温慢降温迅速,说明该机的保温性能出色,同时制冷能力强。

  夏普SJ-FS79VA-BK不仅制冷能力、温控能力、保温效果出色,而且冷冻室内部空间科学合理。

30

夏普SJ-FS79VA-BK冷藏室

31  32

  冷藏室舱门

  夏普SJ-FS79VA-BK冷藏室采用多抽屉设计,食物分类储存避免食物串味。此外,冷冻室采用独立双门设计,开关冷冻室门时可减少冷气流失。

QQ3

  冷藏室抽屉

  冷藏室抽屉可大尺寸拉开,用户拿取食物更便捷。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