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夏普   冰箱   评测   健康  

大有健康 夏普SJ-FS79VA-BK冰箱权威评测(3)

2015-06-16 01: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夏普SJ-FS79VA-BK冰箱带给用户的是无与伦比的极致新鲜体验, SJ-FS79VA-BK的极致新鲜不仅体现在前面所说的抗菌、抑菌上面,更体现在合理的空间布局上;也体现在完美的除臭保湿效果上。

10

  夏普SJ-FS79VA-BK冷藏室

  夏普中央对开门冰箱采用了冷藏室与冷冻室上下分离的设计,中央无搁板。库内布局灵活、合理,可随心放入大锅具、整个蛋糕等食品,完美实现了宽大的实际存储空间。相比普通对开门冰箱,夏普中央对开门的设计能方便取用使用频度较高的冷藏食品,不用打开整扇门,大大地减低了开门造成的冷气流失,更轻便节能。

蔬菜储存空间

  蔬菜储存空间

16

  水果储存空间

生鲜3

  生鲜储存空间

门上储物空间

 

  门上储物空间

21

  门上储物空间

gif2

  节能指示灯

  当刚刚开启冰箱门的时候库内节能指示灯为蓝色,随着冰箱门开启时间的增长节能指示灯逐渐变为橙色,当节能指示灯变为橙色一段时间后,冰箱会发出“滴滴”的提示音,提醒用户库内温度正在上升。

保湿冷却

  保湿冷却板

  夏普SJ-FS79VA-BK冰箱采用了保湿冷却板,众所周知金属具有热传递效率高的特点,当开启冰箱门时,迅速冷凝空气中的湿气,而关闭冰箱门后,之前冷凝存储的湿气会反补冰箱内的湿度,让冰箱内始终保持最适宜食物储存的湿度,有效解决风冷冰箱食物易风干的问题。

  保湿冷却技术可使果蔬在储存过程中水分流失更小,使储存在夏普冰箱内的果蔬持久新鲜、营养。下面我们通过一个实验来验证夏普SJ-FS79VA-BK的保鲜效果:在保鲜能力测试中使用小油菜作为实验对象,通过24小时的冷藏存储,比较小油菜前后的重量变化,计算出失水率,从而判断冰箱的保鲜效果。

  保鲜能力测试方法:

  1、将冰箱内装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和饮料,模拟正常的使用环境。

  2、将小油菜放入冷藏室果蔬保鲜盒中,存储24小时。

  3、对小油菜在保鲜测试前后进行称重和记录。

  4、通过小油菜的重量变化计算出果蔬的失水率,失水率越低,说明冰箱保鲜的效果越好。

  失水率计算公式:失水率%=(原重量-存储后重量)/原重量 *100%

17

  小油菜测试前重量244g

18

  储存24小时后小油菜重237g

  244g的小油菜在夏普冰箱中储存24小时重量减少7g,失水率为2.87%。普通风冷冰箱24小时失水率测试小油菜的失水率在6%-10%之间,可以看出夏普在风冷冰箱中保湿效果是非常出色的。

  夏普SJ-FS79VA-BK搭载的纳米低温除臭触媒可有效避免冰箱库内异味产生,脱臭+抗菌的双重效果,有效净化空气,抑制了食物的互相窜味,除臭触媒无需更换。

22

  纳米低温除臭触媒除臭示意图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