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春日烧烤吃起来 大容量保鲜冰箱必不能少

2015-03-25 08: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春暖花开,又到了一年之中最美好的时节,大地复苏,轻风拂面,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相信猫了整个冬天的人们都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蠢蠢欲动,踏青、赏花、野营、烧烤,统统纳入春日行程!

  一提到户外烧烤,是不是勾起了很多吃货们的兴趣了?在周末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来个烧烤小聚会,又或者全家总动员来一次烧烤野餐,连吃带玩,谈天说地,真是好不欢乐。不过别看是简单的烧烤,需要注意的地方还不少呢。

  户外烧烤注意事项

  1、准备食物:食物的选择可根据各自的口味和喜好,一般来讲适合烧烤的食品有肉类、海鲜、蔬菜瓜果和面食豆制品等几大类。需注意的是,肉类食品易变质,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食物最好是提前全部加工好,尤其是去皮切片等工作应在出发前完成。切片的食物不要长时间放置,从而防止氧化变色。食品准备的种类要丰富些,不要只是肉串,要荤素搭配。食品的量要根据人数而定,不要过少,少了不过瘾,也不要太多,以免浪费。

  2、准备调料:基本调料包括孜然粉、椒盐(可用其代替食盐)、黑胡椒粉、辣椒粉、调和油、糖水,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不同口味的烧烤酱。推荐使用小玻璃瓶的调料,好携带,带小孔的内盖又便于使用,无论是居家还是野外都是不错的选择。

  3、烧烤工具:野外生篝火对环境危害非常大,很不安全,不要尝试明火烧烤。建议大家烧烤都用长方形的轻便炉烧烤,该炉的优点是烧烤架高低可调,便于控制火力,价格便宜。另外烧烤所用的工具有:烧烤炉、碳、钎子、刀、鱼夹、牙签等等。

  4、场地选择:并非所有的野外都适合烧烤,最好选择风景好,交通便利的地方。一些林区和水库区是禁止烧烤的,需要事先了解好。选择场地时还要特别注意安全,注意防火,烧烤场地周围不要有灌木或过多的树木,下风口周围不要有易燃物品。还要注意不要选蚊虫较多的地方。不要选择山洞、房间等封闭的场所烧烤,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5、烤后工作:炉中的碳若是没有烧完一定要将其熄灭,留作下次使用,或是倒入垃圾箱中。若是找不到垃圾箱最好是将其掩埋,不要随便丢弃。烧烤后不要忘记打扫场地,保持环境卫生。若是点燃了篝火,要埋好,踩实,恢复原貌。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