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三星冰箱:高品质家宴从极致保鲜开始!

2015-01-21 10: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只有敏锐洞察消费者变化,才能推出与品质生活完美贴合的产品;只有不断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性创新,才能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1月20日的北京福楼法餐厅,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星家宴”正在上演,“品道家宴”系列品式多门冰箱RF9000正式亮相,凭借卓越的性能和创新的设计,三星冰箱新品成为家宴现场的关注焦点。美食专家付洋出席活动,并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对家宴文化的理解。

1-“高端家宴”私享会活动现场

三星“高端家宴”私享会活动现场

  如今,消费者生活方式不断升级,饮食文化也发展出了全新的时代元素,家宴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简单的家庭聚餐,社交型“家宴”几乎成为主流社交方式,家宴也成为消费者展示个人品味的舞台。在此背景下,三星推出“品道家宴”系列品式多门冰箱RF9000,力图与消费者一起对饮食文化进行升级。

  “品式设计”:引领行业新风向!

  一场精致的家宴,必然需要准备丰富多样的食材,这就对储存空间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当我打开这款冰箱的一刹那,就发现它的‘胃口’好大,甚至连宽大的龙虾餐盘都能轻松放进去。”付洋所提到的“大胃口”,得益于RF9000冰箱的“品”式设计。

2-三星“品道家宴”系列品式多门冰箱

三星“品道家宴”系列品式多门冰箱

  据三星产品经理介绍,RF9000的上半部分被设计成大型冷藏空间、左下部分为冷冻室,而右下部分则是可灵活调节温度的宽带变温室,三个间室整体呈现“品”字型。这种设计能最大限度地扩展冰箱内部容积,最高可达611升。同时,配合可折叠式搁板,冰箱冷藏室便可轻松应对各种超大体积的食材。

  “3-2-1制冷”:尽享品味“鲜”生活!

  据观察,在家宴社交化的过程中,最明显的变化是高端食材越来越频繁地“登上”人们的餐桌。“鹅肝、松露、牛排等高端食材在家宴上出现早已不是稀罕事儿,不过,如何让这些‘脆弱、昂贵’的食材保持新鲜?这是如今消费者面临的新麻烦。”有着多年美食烹饪经验的付洋认为,保鲜是品尝美味的重要前提。

  付洋之所以说高端食材“脆弱”,是因为这些食材都有着特定的储存条件。以“餐桌上的钻石”黑松露为例,要想保证它的最佳口感,储存时必须放入大米中封存,并置于3-4℃的环境里。但由于松露是真菌类食材,内部空隙很多,因此很容易丢失水分,受细菌和异味侵扰。

3-美食专家付洋介绍当代家宴文化

美食专家付洋介绍当代家宴文化

  为了满足此类食材的保鲜需求,三星“品道家宴”冰箱在温度、湿度等方面性能尤为卓越,创新应用“3-2-1”制冷系统,通过3个蒸发器(三循环)、2个智能变频压缩机及1块金属匀冷却板,完美控制冰箱内部的温度和湿度。

  其中,独立的“3循环制冷系统”可实现快速制冷、精确控温,并能有效防止冰箱内部空气的水分流失,避免串味。

  “2个独立的压缩机”配置,不仅为冰箱制冷提供了强劲动力,而且还使RF9000冰箱获得了更加优异的制冷效率、更低的运行噪音。值得一提的是,RF9000在能耗上也获得了比单压缩机产品更好的节能效果,比国家1级能效更节能30%。

  此外,镶嵌在冷藏室内部的“1块金属匀冷却板”,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冷气流失。即使反复开合冰箱门,冰箱内部温度也能迅速恢复。这为“娇气”的高端食材提供了最佳的储存环境。

  此外,针对高端食材保鲜除菌、去异味的需求,三星将独有的“超净3离子群”技术和净味过滤网应用在“品道家宴”冰箱上,通过释放等离子,清除空气中浮游细菌以及附着在冰箱内壁的细菌,除菌率高达99.8%。让储存环境更加安全。

4-三星超净³离子群技术&金属匀冷却板在冰箱中的应用

三星超净³离子群技术&金属匀冷却板在冰箱中的应用

  “精控保鲜”追求保鲜的极致

  “对于牛排等生鲜食材来说,储存温度的一点波动都会影响口感,我可不想在高端家宴上让挑剔的好友质疑食材的品质。”付洋强调,对于生鲜食材来说,只有将其放入最接近冰点的储存环境中,才能拥有最佳的口感。

  据了解,三星研发团队在实验中发现,越接近细胞液冰点,保鲜效果越好。纯净水的冰点温度在0℃,但由于细胞液并非纯净水,包含了盐份、氨基酸在内的多种化合物,所以其冰点是在-1.7℃左右。此外,目前市场上普通冰箱的温度波动范围都在±2.0℃,有时还会出现冷藏室结冰的情况,这大大影响了保鲜效果。

  对此,三星“品道家宴”冰箱专为“挑剔”的美食爱好者设置了“精控保鲜模式”。在此模式下,位于冰箱右下部分的宽带变温室可为食材提供-1℃的储存温度,且温差控制在±0.5℃范围内,最大程度地接近食物的实际冰点,即使是松茸、鲜牛排这类珍品食材,也能避免营养流失,确保原汁原味。

  值得一提的是,“宽带变温室”就像一台独立的冰箱,能够在“冷冻室”与“冷藏室”之间自由转换,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四种温度选择(-15~-23℃,-5℃,-1℃和2℃)。

5-三星产品经理介绍“宽带变温区”

三星产品经理介绍“宽带变温区”

  当高端家宴逐渐成为人们的社交新需求,只有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保鲜体验,才能受到消费者青睐。正如家电行业观察家所说,“企业在实现自身技术突破性创新的基础上,如果能准确地把握消费者所需,又何愁不受到消费者关注?”

  三星产品的升级始终伴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早在2005年,三星敏锐洞察到大容量冰箱消费需求的升温,首次将大容量对开门冰箱引入中国;2006-2012年,三星先后三次推动了冰箱工业设计变革;2014年,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更是迎合了消费者对食材分区储存的需求,不仅一举使三星登上了大容量冰箱市场第一的位置,更开创了崭新的“叠式对开门”品类。从三星冰箱的“进化史”,我们可以发现,三星冰箱的成功之术在于始终把握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关于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以革命性的创新与技术,激励世界、创造未来,为电视、家用电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相机、打印机、医疗设备、移动通信系统及半导体领域赋予新的定义。三星电子在物联网领域不断突破,尤其在数字医疗和智能家居方面位居领先地位。三星电子横跨全球84个国家,雇员307,000人,年销售额超过2,250亿美元。更多详情,请登录三星电子官方网站www.samsung.com及官方博客http://samsungtomorro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