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妈妈的夏普净离子群冰箱使用日记(三)

2014-12-24 06: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以前很不喜欢下厨,现在有了宝宝感觉不一样了,尤其是看到宝宝美滋滋的享用自己做的美食,就总想变着样儿的给她做各种吃的。

  我的宝贝宁宁已经快8个月了,现在她已经长出了三颗牙齿,书上说这时要在辅食中适当加一点固体、半固体食物,这样可以使宝宝的牙齿得到刺激和锻炼,有利于出牙。鲜奶蛋糕是不错的选择哦,口感松软,而且不含任何食品添加剂,吃着健康放心!

008 (2)

  大家看这是一周前做的鲜奶蛋糕,放到今天还是软软的,既不干燥味道也没有变化。

001

  蛋糕能有这样的表现,完全是我家夏普SJ-XF60S-N多门冰箱的功劳,它拥有一个和空气净化器一样的“净离子群”技术,这个技术可以放出很多杀菌的离子, 有效抑制霉菌生长。此外还有“纳米低温除菌触媒技术”,也可以分解异味和漂在空气中浮游病菌。正是有了这样的技术,面包才没变质。而且还有我们之前说过的保湿冷却板,也能保证蛋糕有水分、软软的,否则估计早就成蛋糕干了。

002

  拿出一块放在宁宁面前,看她已经迫不及待了!怎么样,您是不是也很想给宝宝做同样的鲜奶蛋糕啊,正好我要给宁宁做下周的蛋糕,就让我来教你做法吧。

  需要准备的食材:

  面粉200g、鲜奶一瓶、鸡蛋四个、盐2g、糖2g

003

  首先先用餐巾纸把两个碗里的水全部都擦干净,操作过程手也要不能沾水,然后把鸡蛋清和蛋白分离。

004

  在蛋白液里面先加入2g的盐,再加入2g的糖,然后用打蛋器一直打到成硬性发泡。程度就是要把蛋白打硬,把碗倒过来也不会掉出来,跟奶油一样的时候才可以。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因为我不能用泡打粉给孩子吃,就只能自己辛苦打蛋白。这道工序一般要十五分钟才可以搞定。

005

  接下来我要处理蛋黄了,再蛋黄液里加3勺高高的面粉。普通面粉、中筋、低筋面粉都可以,就是不能用高筋粉。之后再在碗里加6勺牛奶,没有牛奶可以用孩子的配方奶,用筷子把这些材料一起搅拌成糊糊。

006

  之后,用勺子把打好的蛋白泡挖一半进来,也要用勺子,要上下搅拌(不能打圈,更不能用筷子,用筷子打圈面粉会起筋,这样蛋糕就发不起来了),把蛋白和蛋黄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另外一半蛋白,再次搅拌均匀后,就可以放进面包机蒸面包啦。

007

  时间不长,香喷喷的鲜奶蛋糕就出炉啦,大家看自己做的跟蛋糕房买的比,要更松软一些,鸡蛋味也要浓郁很多。

009

  好啦,把宝宝吃不完的鲜奶蛋糕存入冰箱里,本周的新妈妈日记也要告一段落了,我们下期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