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妈妈的夏普净离子群冰箱使用日记(二)

2014-12-15 10: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在上一期的妈妈日记中,我为我家的宝贝宁宁做了美味的“虾仁蔬菜粥”,这是因为儿童6个月以后,仅凭母乳已经不能满足日常所需的营养了,需要更多的辅食来帮助她茁壮成长。而在本期中,我计划为宁宁做一些蔬菜泥,不但可以让宝宝熟悉不同种类的食物,也让她不排斥蔬菜,品尝各种不同的味道,酸、甜、苦都尝试一下,对她味觉的发育会很有帮助。

  时间来到周末,为宝宝做蔬菜泥的计划正式实施。首先说说食材,对于一名朝九晚五的职场妈妈来说,每天上菜市场买菜是一件很难实现的事情,因此一般情况都是周末买好一周的蔬菜,放在冰箱里陆续取用。对于瓜果类蔬菜来说,存储相对还容易一些,而绿叶蔬菜就比较麻烦了,因为它们特别容易失水。好在我家用的是夏普SJ-XF60S-N多门冰箱,它有一个保湿冷却板,能在冰箱开门时吸附水汽,关门后再释放,让冷藏室始终保持湿润,对蔬菜特别好,我家的绿叶蔬菜全靠它才能这么新鲜。

1

  大家看,这些蔬菜经过一周的存储,还是水灵灵的,颜色也没有变化,保鲜效果绝对一流。好啦,多余的话就不说啦,我们下面就行动起来。

  需要准备食材:

  南瓜(100g)、菠菜(50g)、娃娃菜(50g)、紫甘蓝(50g)、小西红柿(5—6个)、紫薯(1个)

  为了让宝宝尝试不同的味道,我这次计划做6中蔬菜泥。首先要把蔬菜清洗干净,切成适当大小,这样煮熟后的碾压步骤会容易很多。

2

  切好蔬菜块后,就要下锅煮了。这里建议各位新妈妈,不同的蔬菜可不能一锅煮哦。像紫薯、南瓜一类含淀粉的蔬菜,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吃。而像菠菜、紫甘蓝一类含草酸的蔬菜,至少需要炒一下才能吃。而小西红柿类可以生吃的蔬菜,直接剁碎成泥即可。

3

  很快蔬菜就煮熟了,将南瓜和紫薯在菜板上用勺子碾碎,而菠菜、紫甘蓝等绿叶蔬菜我用家里的原汁机碾碎,当然这次保留的是蔬菜泥而不是蔬菜汁了。

4

  当碾压工作结束后,五颜六色的蔬菜泥也就正式出炉了。对于宝宝吃不了的部分,可以做成圆饼状放入盘中,直接放在夏普冰箱的热物冷冻室中,吃的时候拿出来用微波炉热一下就行。

  有的妈妈也许会说,冷冻后的食物营养不就不好了么?其实,夏普这个热物冷冻室,不用像一般冰箱似的等待食物放凉,可以直接冷冻,因为它有急速冷冻和低温冷冻两种模式,其中急速冷冻利用冷气与热传导性能高效的不锈钢盘将食物的鲜味与营养全部封存,而低温冷冻能实现比一般冷冻更低的温度,抑制食物细胞破坏,锁住美味的来源——脂肪酸。所以,有了夏普SJ-XF60S-N多门冰箱,我就可以大胆的把宝宝吃不了的食物冷冻起来了。

5

  对于宝宝当天、第二天吃的蔬菜泥,可以用小瓶子存储,放在冰箱冷藏室的门上存储盒里,吃的时候,隔水蒸一下就好。大家看,圆圆的玻璃瓶配上五颜六色的蔬菜泥,宝宝一见就很喜欢,然后会带着好奇将它们全部消灭啦。

6

  对了,在给宝宝吃蔬菜泥的时候,还可以告诉他这个是什么,渐渐的让她喜欢上每种蔬菜的味道,对她的身体健康更有好处。

7

  好啦,今天的新妈妈日记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