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妈妈的夏普净离子群冰箱使用日记(一)

2014-12-09 07: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我是一名幸福的新妈妈,我的宝宝宁宁已经7个月大了。现如今,仅靠母乳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宝宝加速发育的味蕾,于是,如何为她做出更营养、更美味的辅食,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在逛遍了各大母婴论坛,翻阅了各种专业书籍之后,对宝宝健康有益的食谱算是收集齐了,食材也买了不少,但是家里老冰箱的空间却不够用了。

  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我选择了夏普SJ-XF60S-N多门冰箱,这是一台原装进口的产品,一听就知道质量很好,淡淡的金色机身也是我所喜欢的类型。最关键的是,我和家之前的老冰箱相比,它的空间真是太大了,把一家老小的食物全放进去,还有不少的富余,再也不用花大力气去算计冰箱空间了。

11

  书上说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体内的铁和锌储存几乎已经耗尽,必须依靠婴儿的食物来提供铁和锌以及其他矿物质和维生素,因此我在宁宁6个月大的时候开始给她增加多种多样的辅食。作为我家食材健康的后盾,夏普冰箱最让我满意的是,它分了好多个独立的存储区,像鱼虾啊、蔬菜啊,都有单独的存储空间,它们之间不会互相串味,更不会影响到其它的食物。比如我今天要给宝宝做的虾仁蔬菜小米粥,就利用了冰箱的好几个存储区间。

  大家都知道,鱼虾一类的食材,味道是非常大的,一般都要包裹严实冷冻保存,不过我就不担心这类问题,因为夏普冰箱有一个独立的急速冷冻室(就是下图这个呦),不但独立于其他存储区不怕串味,而且下面还有一个不锈钢托盘,鱼虾肉直接放在上面也不会粘住,还能快速通过冰晶生成带,将对食物细胞壁的破坏作用降到最低,什么时候吃都好吃。

22

  除了鱼虾之外,水果蔬菜也有单独存放的空间,冰箱最下层的大抽屉可不是大家以为的冷冻室呦(上面第二个抽屉是冷冻室),这是一个超大果蔬冷藏室。

33

  夏普冰箱冷藏室除了内部空间大之外,门上存储盒也很实用,我家就把小米放在了这里。

44

  好啦,食材准备完毕,下面就让我为大家献上这道虾仁蔬菜小米粥的做法,献丑啦。

  需要准备食材:

  小米(100g)、菠菜(20g)、胡萝卜(20g)、鸡蛋(2个)、鲜虾(4—5只)

55

  首先处理菠菜和胡萝卜,菠菜切成小丁,然后用水焯一下,以减少草酸含量。胡萝卜切成小块,然后用油炒,这样其胡萝卜素才能被更好的吸收,之后将炒好的胡萝卜切成小丁。

66

  之后取出我们的主角鲜虾,洗净之后去头去皮、去虾背虾肚上的两条虾肠,再用刀打成泥。虾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所蕴含的蛋白质为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之多,钙、镁含量也相当丰富,另外还富含钾、硒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A,并且肉质松软易消化,是宝宝食物中的佳品。

77

  准备工作完成,开始正式熬制。在锅中放上适量清水,大火烧至锅里咕咚作响时放入小米,待粥变浓稠,将菠菜、胡萝卜、虾泥依次倒入,最后再加入打好的蛋液,盖上锅盖焖一会就好啦!

88

  你看,一锅香喷喷的虾仁蔬菜小米粥就出炉啦!看这金灿灿的颜色,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吧。我的宝贝宁宁已经迫不及待了,不一会一小碗就被她消灭了,看着她满足的样子,瞬间觉得无比幸福呢。

99

  好了今天先写到这吧,小宁宁吃饱了马上就要睡了,我也要准备给她唱摇篮曲啦,我们下期再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