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观察生活点滴 冰箱实用妙招大搜集

2014-09-18 07: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大多数人把冰箱买回家,一般只会用它来冷藏和保鲜食物,殊不知,冰箱其实还有很多妙用之处,这些新的用途可以给你的生活带来更多方便。

  1、丝袜延寿命:不少女性为丝袜常破伤脑筋,新买的丝袜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室1~2天。之后拿出来放半天左右再穿,温度的变化可增加丝袜的韧度,冰过的丝袜就不那么容易破损了。

  2、受潮可修复:若有饼干受潮,吃起来不香脆,但尚未超过保质期,丢了又可惜,可将饼干放入冰箱冷冻24小时,然后将饼干取出。这样,饼干吃起来又恢复了原来的酥脆。

  3、平整真丝衣:真丝衣服洗后皱皱巴巴,质地太软的衣物熨起来很麻烦,这时可把衣服装进塑料袋放入冰箱里几分钟,拿出来再熨就容易多了。

  4、切蛋黄不碎:刚煮好的白煮蛋或茶叶蛋用刀一切蛋黄就碎了,可先将其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一小时。待蛋黄稍冷后再来切,蛋的切口平整,蛋黄也不会碎掉。

  5、豆类快煮烂:红豆如果没有经过浸泡很难煮烂,可先将红豆和水一起煮开,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2小时左右,取出后水表层出现些许结冰现象。此时再将锅加热,水与红豆受热程度不同,温度变化让红豆约20分钟后就能煮烂了。

  6、蜡烛耐烧不滴蜡:使用蜡烛前4小时,先将蜡烛放进冰箱冷冻,冷冻过的蜡烛点火后,会烧得比较慢,比较久,而且也不容易滴蜡。

  7、电池延续电力:手机电池因记忆或老化使待机时间变短,可把电池用报纸包起来,报纸可吸收多余水分,放塑料袋中包好,放置冰箱冷冻3天,取出放常温下2天再充电,可重复3~4次。

  8、去除口香糖:口香糖不小心粘在物品上,可以先连同沾到的物品一起放到冰箱冷冻,约一小时后,口香糖就会变得脆硬,此时将物品取出,轻轻一下就能将口香糖剥离。

  9、去除辛辣味:洋葱及葱蒜等香辛料直接切,辛辣味会让人流泪,不妨先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待其中辛辣物质较为稳定后再切,就不会被熏得流眼泪了。

  10、淡化苦瓜味:苦瓜有清火的作用,但有人吃不惯它的苦味。把苦瓜在冰箱里放一段时间后再取出食用,苦味就会淡很多。

  11、防兔毛衣物掉毛:兔毛衣服爱掉毛,穿之前放冰箱里几天,掉毛的烦恼就会无影无踪。

  12、肥皂恢复硬度:肥皂遇水软化后,会变得黏黏软软,使用起来相当不便。可把它放入冰箱冷冻室约30分钟,冰箱可吸取肥皂中多余的水分,让其恢复硬度。

  13、炒米饭更美味:做好的米饭放凉后放入冰箱冷冻室,2小时后再拿出来炒,炒好的米饭就会粒粒分开,并且筋道可口。

  14、烫伤后防止起泡:手脚被烫伤后,将烫伤的部位立即伸入冰箱内,既可减轻疼痛,又能避免起泡。

  15、煮熟栗子易剥壳:栗子煮熟后不易剥壳,只要冷却后在冰箱内冻2小时,就可使壳肉分离,剥起来又快,栗子肉又完整。

  16、茶叶保质:茶叶、香烟、药品存放于冰箱内,可18个月不变质。

  17、猪肝保鲜:猪肝切碎拌上植物油后,放冰箱中可保持几天的新鲜。

  18、胶卷延长寿命:长时间不用的胶卷,可放入冰箱中,即使过了原定的失效期,它仍可使用。

  19、白毛衣变白:白毛衣穿久了,会渐渐发黄,没有以前靓丽。不妨将白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冻室,1小时后取出来晾干,其白色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20、巧治冰块:用冰箱制冰块时,冰盆的底部垫上一张蜡纸,冰块制成时就不会粘在冷冻室的底板上了。